本篇文章893字,读完约2分钟

    

蓬莱阁是古代登州府署的所在地,管辖9个县的一个州,是当时中国东方的入口。 自古有名的登州古港是中国古代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和军港,与中国东南沿岸的泉州、明州(宁波)和扬州齐名,被称为中国四大通商口岸,同时也是中国现在保留得最好的古代海军基地。 蓬莱依山离海很近,所以也被称为“山海名邦”,山光水色是绝对的。 由于蓬莱阁的不可思议景象和宏伟规模,与黄鹤楼、岳阳楼、滘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 内阁内容人墨宝,冯联石刻,不胜枚举。 蓬莱阁现在是国家重要的文物保护机构。

热点:国家5A旅游风景区:人间仙境蓬莱阁

蓬莱阁位于蓬莱市区西北的丹崖山,1982年与水城一样被国务院宣布为全国重要文物保护机构。 面积是32800平方米。 蓬莱阁包括三清殿、吕祖殿、苏公祠、天后宫、龙王宫、蓬莱阁、弥陀寺等几个不同的祠殿堂、阁楼、亭坊组成的建筑群,这些统称为蓬莱阁。

热点:国家5A旅游风景区:人间仙境蓬莱阁

从宋嘉裕年间开始,历代进行了扩建改建。 秦始皇访问仙人解药的历史故事和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给蓬莱阁涂上了神秘的色彩,因此自古以来就被称为“仙境”。 世传蓬莱,方丈,瀚洲在海里,所有的神仙都住在里面,人们得不到那个地方。

热点:国家5A旅游风景区:人间仙境蓬莱阁

蓬莱阁与洞庭湖畔岳阳楼、南昌滕王阁、武昌黄鹤楼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 蓬莱阁虎位于丹崖顶,由蓬莱阁、天后宫、龙五宫、吕祖殿、三清殿、弥陀寺六大单体及其附属建筑构成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面积1.89万平方公里。 这里是观赏“蓬莱十大景”的“仙阁凌空”“渔梁歌钓”两景的最佳展望所。

热点:国家5A旅游风景区:人间仙境蓬莱阁

灵阁凌空:蓬莱阁高耸在丹崖的极顶,其下断崖绝壁悬挂在碧波上,偶尔海雾飘过,缠绕在山腰,画栋梁,想乘风飞翔。 游客住在内阁里,但感觉脚下的云烟飘着,有一天没有地,送着空灵。

前人诗云说:“嵯峨丹阁靠在丹崖上,俯视着瀚洲仙子家。 万里夜见日赐谷日,晴海天霞。 ”。

渔梁歌钓:蓬莱阁下海中,道道岩礁高于水表,如跳跃般翘曲,被称为渔梁。 有时三五老翁钓上来,鱼要打水做饭,佐酒开心满意,开心地唱,这首歌和彼得一起,唱出平静的情韵,像桃花源头中的世界一样大。

前人诗云说:“艋乘风挂轻头,蚋龙蛟穴浪花平。 一声(男性+借)千山静,万里沧浪想洗缨。 ”。

《》烟台旅游胜地盘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国家5A旅游风景区:人间仙境蓬莱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