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76字,读完约5分钟

水母6月6日新闻

前面写

从中央电视台的“情报接待厅”“情报调查”认识到陶宏开,他的话令人印象深刻,宗旨是每次拯救身体就等于拯救中国的13亿分之一的人。 昨天陶教授在烟台师范学院举行他在烟台的第二天活动,第三次讲课时,主持人发表了一个数字。 陶宏开教授与全国41家主要媒体取得了联系,救助了300多名网瘾未成年人,同时训练了数万名志愿者。 数字准确,苍白。 陶宏开影响的人,教育的人,感动的人到底有多少? 主办者,特别是信息媒体的统计不好也不需要统计,需要的只是“做”一词! 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好。 编者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威海的保护者——

每七个大人就有一个“网瘾儿童”吵架

实例①

“我赌这个。 如果为了孩子用尽一切方法,陶教授能帮助我们,我想付出任何代价。 ”在4日的发表会场外,来自威海的母亲王先生没有放弃,记者把自己的票交给了他。

小王的儿子小鹏(化名)很聪明,初中4点得了网瘾,被父母强迫,花了一个月复习下半年的课程,依然成功地考上了高中。 一到寄宿制学校,彭先生就被建议擅自在网上玩游戏,几个月后从学校退学回家。 父母找家里亲戚做儿子的工作,没有效果,找他同学朋友的信息说服,也没有效果。 为了理解儿子心里在想什么,小王邀请了高中的心理学家回家。 意外引起彭先生的反叛,他经常在房间里说:“你们病了啊。 我什么都不擅长。 我什么也做不了。 …”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4日早上,小王叫了家里的7个大人,把儿子拖到了烟台。 到了报告会现场,儿子怎么也不肯下车。 母亲只能继续采用“武力”,两个孩子叔叔一个一个地扶着他拖进会场,七个大人围着坐,防止孩子出去。

记者向陶教授反映了小鹏的情况,陶教授轻轻地摇了摇头,低声说。 “看,这是父母对孩子的无能,完全失去了控制。 家庭与这种程度有关,足以证明网络对和谐家庭的破坏,和谐社会的破坏。 ”。

在本报记者的联系下,来自威海的母亲还参加了烟台日报社举行的避免网瘾的志愿者训练活动,说要用陶宏开教授传授的方法教育孩子,帮助孩子。

实例②

莱山的监护人——

在网上“抓住”听报告会

3日上午8点,住在莱山区石家畠的姜先生打电话向记者求助,要求晚报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带他去报告会听课。

一天前,姜先生向团市委收到了最后两张讲座票,还没到家,就接到儿子老师的电话,说她儿子石某和另外两个同学不见了。 姜在莱山町所有的网吧都找过一次,但看不到儿子的身影。 在电话里,她把儿子的q q号告诉了记者,问能否用公安部门的技术手段找到有儿子的网吧。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记者按照小王提供的线索在网上搜索,找到了和石某一起逃跑的学生董某。 董某不想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网吧的地址,所以赶紧划了底线。 中午左右,小王让一个学生在网上找到了儿子,通过录像明确了。 小王知道董某和另一个孩子刘某从家里收了400元,带着儿子去了莱阳,这几天一直在网吧生活。 有了儿子后,小王的丈夫马上带他回莱阳,“抓住”儿子。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小王对记者说:“找不到儿子的时候,我自己也想去这个讲座。 现在找到儿子了,我终于带他去了会场。 ”。

实例③

临沂的监护人——

提前来烟台服从陶教授

昨天上午,来自临沂的邓先生的家人三人坐回家的车,为了听陶教授的报告会在烟囱里呆了五天。

邓氏的儿子今年15岁,初中2年级,沉迷于网络游戏后,学习成绩急速下降,多次跟父母说不想去学校,被拒绝后偷偷逃课。 从网上看到本报陶宏开教授抽烟的消息后,临沂的邓先生马上与主办者取得联系,想在报告会上见到陶教授。 听说报告会的票第一天发行了1000多张,第二天早上邓先生和妻子带着儿子来到烟台,住在车站附近的小旅馆里。 为了得到和陶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邓氏每天都“蹭”到团市委的权益部,向员工求助。 他说:“我们来到这么远的地方,是为了能见到陶教授,帮助儿子,拯救家人。”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报告会那天,没有接到前面的座位,邓先生冒着烈日,一直在前面穿梭,盯着所有的车,停下陶教授说几句话。 开头,郝老师对妻子说。 两个人合作仔细记录陶教授说的话。 会后,他又带着员工想要报告会的演说复印件。 记者看了邓先生做的笔记本,大约有十张纸,字很潦草,邓先生说:“我明白。 回家,记忆好了就好好整理。”。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用例④

学校的老师——

晚报十份收二十张票

班里六个网瘾的学生总是烟台技术学院的老师宋延良心里解决不了的“疙瘩”,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宋老师和他们交流了很多次,但一直没能处理问题。

陶宏发报告会发票的第一天,宋先生自己买了10份晚报,一大早就拿着报纸等着团市委。 他说他想收20张票。 其中有那6名学生,也有学校的4名部长和10名班主任的代表。 这是团市委接待的第一所“团体收据”学校。 员工欣然同意了。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报告会上,老师们不断地做笔记,听说学生也很有趣,陶教授说了一句他们的心。 那天中午,宋老师用新学到的方法和学生交流,听取了学生的真实感受。 下午,宋老师又跟着志愿者来报社听训练座谈会。 记者在现场,因为没有座位,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宋老师站着听,累了就铺上报纸在垃圾桶上坐了一会儿,但没有离开过会场。 在一天的报告中,他记录了整个笔记本。

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宋老师说,在听陶教授讲座后,学校继续组织老师和学生的座谈。 你怎么邀请学生上课有趣? 如何创造兴趣课外活动,吸引学生? 宋老师说,在很多方面,学校有复印件。 本组稿件由李志娟采录

责任编辑:曲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陶宏开影响了多少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