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9字,读完约2分钟

高考临近,复旦大学很多人在高考中发挥出色的“来人”向弟妹们提出建议,在余下的时间,应该把要点放在各科目的整体把握上,另外,阶段性培养对考试的“感觉”,对高考也不知道不安,有些放

熟悉及格分数掌握线索。

分发给高三学生的“合格线”看起来像普通的“证明书”,其实,如果使用这个“小册子”完成以下的事情,你会发现对“小册子”确实“大有帮助”。

第一,确定及格分、题型,“心里有数”。 为了一边浏览及格分数,一边回忆及格分数相关的知识,进而实现“个别命中”,建议显示不牢固的及格分数。

第二,纵观考试纲,整理知识层次、脉络。 经过三年的高中学习,同学们一定能深刻理解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考试大纲显示了这样的知识线索。 例如,历史学科、考纲列举了必须充分掌握的历史事项,如果学生扩展考纲的复印件,就可以制作大的年表,就像数学的立体几何部分一样,学生在解答问题时找不到合适的定理。 考纲给我的是正好常用的要点。 如果我们熟悉考纲的项目和例题调查的知识点,根据自己的需要加以补充。

热点:逐步培养对高考的“感觉”

找出弱点有所顾忌

在高考临近的日子里,时间特别宝贵。 这个阶段每个学校都有模拟考试,建议把复习的重点从学习知识转移到突破弱点。 每次模拟考试都不要放弃试卷。 “试卷分解”是这个阶段不可或缺的过程,在分解过程中,寻找调查问题点的知识点,每次列出问题点,在下一阶段克服要点。

热点:逐步培养对高考的“感觉”

因为复习时间有限,所以在这里也建议结合考纲和老师的指导,把自己的弱点分为“主次”,把时间和精力放在重要的知识点上。 关于细枝末节,我建议适当的“看不见”。

冷静下来轻松地战斗

考试前的时期,考生通常会根据考场的节奏做一些准备。 每天在相应的“考试时间”内完成模拟问题,研究从家到考场的最佳路线等,这些工作确实是必要的,但是如果形式上过分关注与高考的同步,准备工作就会成为复杂的“任务”。 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心理的积累也是不可或缺的——多参加纪念性的社会活动、毕业典礼、成人式等是激励自己的好机会。 维持和同学的交流,临近毕业,同学之间的小聚会,不占有长期的前提,是个好选择,放松感情,讨论复习的心得,分享彼此的理想。 另外,也有看一点新闻杂志和电视节目的选择,可以在语文考试的“话题作文”中积累最新鲜独特的素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逐步培养对高考的“感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