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其中之一是避免短暂。 对很多同学来说,各科知识的掌握度有差异,甚至可以说有一点差别。 因此,在这个阶段,最好避免短战术,所以如果有一两个弱科目,就必须瞄准目标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弱科拖后腿。 如果有一两个科目的优势学科,可以将其作为高考的“杀意”提取出来,可以显着提高分数。

热点:“过来人”谈高考 六要 六不要

其二,不要下“题海”。 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不是运算哪个浩如烟海的习题,而是应该在心理自我负担意识的培养和学习上有一反三、触类旁通的能力。 升学考试的约80%是考试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而且想出那20%的难题,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练习的。 如果花很多时间做难题,做不到就会影响感情,自己烦恼。

热点:“过来人”谈高考 六要 六不要

其三,加强记忆。 同学们可能有复习历史、政治、英语后,长的几个月,短的几天就忘了的体验。 所以,必须尽量加快再学习速度,缩短复习周期,迅速在大脑中“度过”几次中学到的知识,反复刺激大脑皮质,强化记忆,取得最佳效果。

热点:“过来人”谈高考 六要 六不要

谈谈高考的“六要六忌”。

(1)细心,粗心的审题、解题、组织答案要细心,关键词的眼睛、中心思想要正确把握,计算过程、书写过程要慎重,尽量不要给非智力因素带来不必要的得分

(2)要充满斗志,厌恶怯场的自信是成功的法宝,哀兵一定会败北,过去就是如此。 同学们一进入考场就要振作起来,斗志昂扬,精神不振,甚至怕得三分。

(3)先易后难,盲在各科考试问题中,难题都占一定比例,考生的题目是先易后难,一方面可以争取时间抓住基点,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在难题中动摇自信,所以解题时要“从头到尾”

(4)要知道困难,不要害怕前面提到的困难是做法上的要求,但这里的困难重点是坚持不懈,同学们面对问题需要努力。

(5)冷静下来,在焦躁的考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教室周围环境的影响、难题的烦恼、题型的新奇感、设问的刁难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 这要求同学们引起混乱。 要知道,如果这种问题的发生是正常的事件,同学们只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改变,一切都可以解决。

热点:“过来人”谈高考 六要 六不要

(6)坚持最后一分钟,停止战胜心理。

时间是胜利。 珍惜一分钟可以减少你的一分钟到几分钟的错误。

考卷结束后,要认真检查,反复检查,不要为风头轻率地交卷。 必须遵守“不到最后一分钟绝对不会停笔”的好教训。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过来人”谈高考 六要 六不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