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46字,读完约5分钟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到来了,这一天孩子们真的开心吗? 记者采访说,由于家长对特长班的支持,许多孩子的节日仍然需要学习。 喊孩子累了,父母们也认为不公平。 我也不想这样做,但我到底该怎么面对孩子的未来呢?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琴棋书画淹没孩子的笑声

我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九岁的瑶瑶提前收到“厚”儿童节的礼物,但她怎么也不高兴。 原来,母亲的托关系是在国画方面找到有名的高中教授,下午来家里指导她。 “我拜托妈妈很久了。 我希望和同学一起去海边放风筝,有些没有感化她的《铁石心肠》。 瑶嘟着嘴对记者说。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儿童节在父母们的设计下,瑶瑶这样的孩子们埋头学习琴的书画和英语等特长,失去了笑声。

“明天我会写两页毛笔字,背英语复印件。 做什么节日都离不开学习,我已经有习性了。 ”。 昨天小林漠然地对记者说。 这二年级每周去五个特勤班。 跆拳道、珠心计算、英语、书法、绘画、星期二和星期四放学后的早上,各去一个特勤班。 周末去三个特勤班。 剩下的半天我要完成作业。 这个还可以,但平时晚上需要练习这些特长。 对小林来说,玩耍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件,儿童节也不例外。 听说儿童节那天老师要带他们去南山公园的游乐园,小林高兴得忧郁,高兴的是至少白天不需要在家学习,但忧郁的是晚上只害怕开夜车的“补习”。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其他人在学习父母的流动

对孩子们加入特长班感到不满,父母也为此感到辛苦。 “其实孩子在上长女班,父母是付出最多的人。 我们也希望孩子能变得轻松。 那样我们也会轻松,但现实是不允许的。 惠安区王先生说她给记者算了两笔账。 一个是孩子上特长班的经济帐户,另一个是监护人的辛苦帐户。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我的孩子在上三个特大班、英语、钢琴和围棋。 光是这架英语和钢琴,我们一年就要付一万元。 相当于我们家庭支出的二分之一。 ”。 据小王说,围棋有点便宜。 一年4500元就够了。 英语和钢琴很贵。 普通英语班,一年的学费大概在3000元左右,楼梯上的英语更高,一年需要5000元。 钢琴老师每小时100元,每周一次,一年需要将近5000元。 我也必须买钢琴。 便宜的钢琴也要一万多台。 这对普通家庭来说,是笔支出。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除了经济,小王还为孩子的特长班牺牲了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 “端午节说吧。 一共请了三天假,一天学英语,一天练钢琴,一天学围棋,孩子上课,家长来回接。 一天的时间分解了,什么也做不了。 周末也是这样。 美好的时光都花在接送孩子的路上了。 即使自己辛苦,孩子也不能说这些都是为了孩子有美好的未来。 但是,这样的孩子的未来真的好吗? 小王不知道。 她只是知道,其他孩子们在学习,她的孩子们也掉不下来。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幸运的是,现在的父母和以前一样,希望孩子学习更多的特长,但他们的目的性不是很强,不要求所有的特长都是“高、精、尖”,只要求孩子涉猎方面,知识面有点广。 大多数孩子说父母安排的特长班只对各个项目感兴趣,对英语的兴趣最少。 ymg记者李凤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重要的是孩子是否有趣

由于各种特技培训机构的存在,强烈希望让孩子超过别人父母的存在,因此追随父母的存在,孩子们的儿童节变得不快乐了。 很多父母也不想这样做。 他们到底渴望怎样教育孩子才能快乐博学,轻松学习,经得起高考的考验。

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促进会会长、原北京市教委主任耿学超在烟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孩子进行艺术教育是件好事。 现在的孩子之所以讨厌特技教育,首先是因为父母没有有趣的启发。 用命令把特长学习强加给孩子的话,孩子自然会拒绝的。 因此,“不是不选择长女班,而是孩子是否有趣,父母能否让孩子有趣特长”。 耿学超建议父母让孩子学习,开心地学习。 学习乐趣的话,特长学习真的会成为特长。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我市春风化雨青少年心理学校校长王培东认为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状态是可以理解的。 特别是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他们非常担心孩子的前途,希望孩子的起点有点高,在竞争中积极获胜。 所以,必须牺牲孩子的乐趣,牺牲自己的时间和金钱,让他们学习特长。 但是,父母也是,孩子的本能是玩耍,玩耍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大脑比较有效的调节,通过玩耍、游戏等方法,孩子可以消除疲劳,孩子可以缓解心理压力,用足够的精力和良好的精神学习、生活。 从表面上看,游戏似乎浪费了时间,其实不然,游戏就是为孩子快乐的人生奠定基础。 对这个孩子的教育必须合适,所以不能助长幼苗。 参加的培训班太多了,太复杂了孩子们就会失去艺术本身的乐趣,他们会在重压下早熟,在国际象棋书画中失去他们独有的纯真笑声。

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ymg记者李凤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学特长孩子喊累家长冤 教育孩子,家长到底该咋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