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资料图

2月22日,水母网( ymg记者高少帅)最近报道儿童退烧药“尼美舒利”有不良反应的风险后,许多城市的药店纷纷下架“尼美舒利”,引起烟台市民的关注。 昨天,ymg记者访问了市区的一部分药店,发现各药店的“尼美舒利”都没有下架,很多药店不论有无处方都直接销售。

热点:烟台药店未下架尼美舒利 发烧不要急于退热(图)

药店不卖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在市区北路的立健医药城,药架上放着颗粒和胶囊等很多“菜单”。 记者说,“尼美舒利”少儿颗粒售价9元,药片每盒22.5元。 该药店的员工说:“给孩子买这种药的长度很多,一直很畅销。” 记者称,尼梅什利被媒体曝光后,同行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也没有收到药监部门的下架通知。

热点:烟台药店未下架尼美舒利 发烧不要急于退热(图)

市区北路的中医世家大药店也同样出售“尼美舒利”,每箱12元左右。 该药店的员工说:“我没听说这种药销售情况一直很好,会放下架子。” 之后,记者访问了市区解放路和北公路等多个药店,发现各药店都有卖菜单的。

另外据市药监部门有关人员介绍,现在国家药监部门进一步论证了这种药的风险,暂时没有要求地方药监部门下架“尼美舒利”。

销售药店不需要处方

药监部门没有要求药店下架“尼美舒利”,但记者发现,在药店购买“尼美舒利”不需要处方证明书,只要想购买就可以购买。 在市区解放路的药店,记者询问是否有“尼美舒利”时,药店的员工直接从架子上把药拿来给记者,也不询问有没有医生开的处方证明书。

热点:烟台药店未下架尼美舒利 发烧不要急于退热(图)

在市区北路的另一家立健药店,记者也不需要处方证明书就能买到“尼美舒利”。 “这药不需要处方证明书吗? ”。 记者问。 “这不是处方药,是处方药。 直接买就行了。 ”。

关于“尼美舒利”是否需要购买处方,记者咨询了烟台冀顶医院的孙永旭医生,说如果含有“尼美舒利”成分,则属于处方药。 现在,“菜单”在处方药的管理下,销售需要医生的处方说明。

孩子的发烧在38.5℃以下。 不要着急退烧。

现在在流感高峰期,孩子容易发烧感冒。 父母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通常都会急于给孩子退烧,让孩子喝退烧药。 对此,专家表示,这是药品使用的误区,通常孩子发烧低于38.5℃,不要吃退烧药。

“有时我发烧可以做物理疗法。 》烟台山医院儿科主任陈安鲁说,孩子感冒发烧其实不太恐慌,特别是发烧的时候,不要用药退烧。 六个月以下的宝宝不推荐退烧药。 因为退烧药通常含有咖啡因、非那西汀等成分。 陈安鲁建议孩子发烧时多供水,促进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 也可以用比体温低1-2℃的温水洗澡,促进散热,用冷水浸湿毛巾,把冰袋敷在孩子的额头上。 发烧后孩子又发烧了,监护人必须立即带他去医院看病。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药店未下架尼美舒利 发烧不要急于退热(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