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5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网2月28日报道,食用油是否安全与顾客的健康密切相关。 但是,少数食用油经营者利欲熏心,使“地沟油”流入市场。 今天,本报邀请栖霞市客户协会的员工,向客户说明“地沟油”的鉴别方法。

栖霞市客户协会衣主任:“地沟油”是各种劣质油的通称,是下水道油腻的浮游物、残菜简单加工、凝重的油。 劣质猪肉、猪内脏、猪皮加工产生的油或油炸品中使用的油的采用次数超过规定后再采用的油。 长时间摄入“地沟油”会改变人体的各生理指标,有毒化学物质严重侵犯人体的肠、肝、肾,轻则引起肠、胃、肝等器官疾病,重则可能引起癌变。

热点:你知道怎么选购食用油吗 四招防范“地沟油”

客户购买食用油需要观察那些方面吗?? 衣主任说:“首先是闻味道。 每一种油都有独特的气味,手心滴两滴油,双手合十摩擦,有气味的油,证明质量有问题,有臭味的可能是地沟油。 其次,尝尝味道。 用筷子拿一滴油,有酸味有口感的油是不合格品,有烧焦苦味的油是酸败的,有异味的油可能是“地沟油”。 另一个是听声音。 取两滴油层底的油,涂在易燃的纸上,点火听其声音。 燃烧正常无声音的是合格产品。 燃烧时产生“啪”的爆炸声,表明油的含水量大幅度超过了标准,有可能是假冒产品。 最后,别忘了问出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你知道怎么选购食用油吗 四招防范“地沟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