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3月5日宣布,( ymg记者常萌)许多市民免费检查宝石,发现使用大成本购买的宝贝价值不高。 昨天,记者采访了市质量监督局珠宝科金颖,为市民提供了一点“买宝”时应观察的事项。

网购钻石多为流行检查

金颖谈到去年珠宝鉴定的新趋势时说,很多市民在网上购买钻石,“每月有两三名市民相遇来检查钻石”。

为了让客户放心购买,许多网店提供了钻石国家认证证书。 “我们鉴定的网上购买的钻石大多是真的,网店提供的证书也是真的。 ”金颖告诉记者,虽然是真的,但这些钻石的质量并不是很高。 “钻石根据纯度、颜色分类,网上购买的钻石大多是中低级的。 ”。

热点:网购钻石大多档次不高 专家支自助鉴宝小高招

据了解,权威钻石鉴定证书分为两类。 一个是gia国际证书,是美国钻石学院颁发的,国际承认的权威证书。 另一个是国内机构颁发的证书,其中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颁发的ngtc镶嵌钻石等级证书最具权威。 金颖说,网站上销售的钻石通常提供双重证书,客户购买时需要问钻石号码。 你可以在gia官网上找到这个号码。

热点:网购钻石大多档次不高 专家支自助鉴宝小高招

翡翠和田玉的鉴别依靠反射光

据介绍,每年珠宝科将收到500件检查珠宝。 其中三分之二是玉石。

金颖说,翡翠a品是未经任何化学解决的天然翡翠,只需机械加工即可改变形状。 翡翠b品是用强酸解决漂洗的低级翡翠,去除杂质,用环氧树脂固着,一定时间后颜色质量会变差。 翡翠c品是人工添加染料解决的翡翠。

金颖说,市民在购买翡翠时,通过反射光可以用肉眼区分这三种翡翠。 “a品在光下有玻璃光泽,颜色有层次感。 而且b品解决了,光泽弱,偏向蜡的光感。 另外,b品见光,能看到蜘蛛网状的纹路。 没有a货。 c货看起来很出色。 ”金颖在购买翡翠时警告市民可以用这些做法鉴别,但最重要的是要求配备的鉴定证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网购钻石大多档次不高 专家支自助鉴宝小高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