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4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网3月14日报道,市民的支出维权意识提高到了新的阶段。 连房子的车都很大,连服装和袜子都很小,有人很认真。 这些都是从近年来市消协等相关部门的员工人数直线上升的情况中明确的。 但不可忽视的是,尽管有关部门的工作不断努力,客户的维权热情也水涨船高,但许多领域的霸王条款和潜规则依然盛行。 为什么呢? 结果,是顾客的维权行为,不会从量的上升到质的变化。 一般来说,很多顾客的维权精神还不成熟,做法也不合理,浪费学习很多。 长期以来,难以与常态形成合力,不能给商业环境带来铺天盖地的压力。

热点:评论:市民维权“证据保全”最关键

其中,最直接的表现是客户对购物收据、发票、修理证明书、收费收据等相关维权票据,心不在焉。 很多情况下,即使商家发行了相关票据,客户放在口袋里后,错了,回家没有了中信手,但即使翻箱倒柜直到需要这个维权,也不见了,只是招来倒霉。 另一方面,关于小额票据,如饮食、化妆品等,相关业者有时省去三五元的零头,赠送小纪念品,客户宁愿便宜,也不要收据。 这是维权时措手不及而埋下伏笔的。

热点:评论:市民维权“证据保全”最关键

以会员卡为例,很多顾客一次拿出几千元来处理预付卡,其中有不少商家口头承诺“不满可以退款”,但还没有达成白纸黑字的合同。 因此,在真正的退款处理过程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

去年春天,市民姜在东方巴黎附近的减肥店给1300元充电,但没有开收据和收据。 去了两次后,姜先生不想去。 当时和对方协商退还910元,但直到现在姜的钱还没有回来。

并不稀奇。 市民朱先生于2009年9月在市养护馆用5000元制作了会员卡。 剩下1200元,没想出钱,但养护馆因各种理由拒绝了,朱先生多次退款时,养护馆强硬地说:“办卡时卡里的钱不会退款。” 朱先生认为不行就完成项目吧。 对方说卡过期了,必须升级到新的会员卡才能继续录用。 朱先生觉得是“贼船”,准备向消协投诉。 但是,只有卡,没有书面费用合同,消协也是被动的。 这不仅失去了自己的合法费用权益,什么样的无德商家刺激了法制这样的欲望,威胁了客户的合法权益。

热点:评论:市民维权“证据保全”最关键

另一个问题不能忽视。 有点客户上当了,经常希望找媒体曝光,而不是找消协等相关部门的维权。 确实,媒体是社会公器,应该为顾客的权益打鼓,但媒体没有行政仲裁和司法审判的权利,只能在舆论中揭露和批评。 而且,有点商家脸皮太厚,不管媒体怎么惩罚笔,依然我素,恶习不改。 因此,建议广大客户善于调整维权思路,依法调整维权。 实际上,工商部门受理客户的投诉,通常可以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 对于事实清楚、举证有力的事件,一两天就可以向客户报答正义。 无论是价格还是效率,对客户都有很大的好处。

热点:评论:市民维权“证据保全”最关键

维权不是小事,证书第一。 如果所有的市民都能养成把维权像吃饭和睡眠一样普通,保存维权证明书的习惯,烟台的支出环境就会像烟台的大海一样,蓝色清澈,像镜子一样吧。

专题【关注315费用和安全】谁在伤害客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评论:市民维权“证据保全”最关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