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2字,读完约4分钟

专题【关注315费用和安全】谁在伤害客户?

水母3月14日的新闻( ymg记者纪殿国摄影报道)反映,315临近时,很多市民向96110购买了所谓的健康食品和医疗设备,现在很多商家向平时节俭用的老年人们支付了大量的钱。 最近,记者根据芝罘工商部门展开了执法调查,在一点居住区、城乡接合部、甚至个别写字楼、疗养院、休养所,也有一点商家打着“免费赠送”、“免费体验”、“健康讲座”等旗子,玩“纳米”、“磁场”

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最近,记者跟着市工商局芝罘分局的法务员,对市区的上山路一“医疗器械体验中心”进行了调查。 该中心称国产治疗床垫为进口品,以1万余元的虚高价卖给不明真相的老人。

据现场的一位老人说,每个人来这里都可以免费体验40分钟。 来体验的老人一天有200多人。 一天至少有八次。 新床垫13890元,旧床垫8900元。 根据执法人员掌握的市场行情,这样的床垫表层是以“锗”元素为原料制作的,除了具备温热调节器外,其主体完全是普通的床垫。 去掉普通床垫几百元的底价,其总额最多不过500元。 执法人员质疑床垫不是该中心主张的韩国进口商品。 因为印有延吉某医疗器械有限企业这个字。 执法人员认定该中心涉嫌虚假推进。 执法人员说:“那个广告说的六大作用、六大效果都可以说是不治之症,明显违反了广告法的《严禁夸大疗效、引导顾客》的规定。” 该中心的负责人无法提供比较有效的法定证明书,怀疑是虚假的普及,因此执法人员依法暂时扣除床垫等物品。

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市民索赔选登

●市民王先生说:“父亲77岁了。 他于2月12日参加‘xx海参胶囊免费体验后,卖方组织老人出去旅行,每人领取2000元钱。 后来突然父亲买了9800元的海参胶囊。 ”。

●3月2日,市民张先生的同伴参加了“健康讲座”,健康食品由中华医学会保健协会发售。 当时员工让小张免费去威海玩,但免费让小张去伴儿。 旅行中老伴突然买了一万元以上的健康食品。

●市民胡的母亲住在芝草区的聘礼大楼里,去年被床垫和电气治疗产品的“免费体验”骗了2万多。 今年2月,他母亲又花了5000元买了一台“高科技生态仪表”。 细心的胡先生在网上调查:这个“高科技生态计”只有杀菌、氧化、脱色、除臭等效果,价值不到200元。

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据记者调查,最近市民投诉96110年“突然悠”购买的健康食品有“超级抗原”“液态钙软胶囊”“普通蛋白粉”“九力元海参胶囊”“袋鼠精”“博骨特健康食品”“细胞360”等。 这些所谓的健康食品价格不高,据说每箱通常在2800元到数万元之间。

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药监

健康食品要像“上帝”那样小心而不是药品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免费体验”的药械大多是“高科技专利产品”“分子纳米”“包治百病”等环保。 任何医疗器械,都治不好百病。 药监警告市民,特别是老年人,购买健康食品时要仔细检查包装证明书,对标识有魔法作用,马上见效,无副作用等夸张的普及产品,要注意不要上当。 健康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的治疗作用。

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工商报

怀疑虚假地传播“免费体验”的维权很难。

市工商局芝罘分局的法务员警告市民,有些商家以“免费赠送”、“免费体验”、“健康讲座”等名义夸大事实,涉嫌虚假普及,销售健康食品医疗器械,嘲笑老年人,不要上当。 工商人员表示,近年来,围绕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费用纠纷增加,申诉人大多是受骗的老年人,产品质量差,虚假的普及侧重于夸大产品的效力。

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老龄委

由于医疗服务不足,不良商家挖不到空。

记者从市老龄委员会获悉,目前我市总人口650余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16.46%,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花钱买健康成为现代老人时尚的追求 现在社区医疗服务系统的制度不健全,大医院日常进入社区的义诊活动寥寥无几,有些夸张地普及的保健品和医疗器械商进入了空虚的地方。

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消协

坏商家随便“攻防战”

据市消协的员工说,不良商家盯着老年人是因为老年人的支出行为有容易渴望小便宜的几个优点。 二是不断体验,不断服务。 第三,我喜欢伴郎。 “‘堵车’和‘稀疏’是双重的,消除了这些‘突然’的行为。 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监督。 应该扩大社区医疗服务体系制度建设,使公立医院对社区的义诊常态化,使老年人能在家门口获得正规的检查服务。 ’市民孙先生提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百元仪器卖五千元 免费体验医疗讲座专盯老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