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9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3月15日( ymg记者杨春娜)近日接到烟台莱山区某高二女生王先生的电话,说她和同学骗了1800元。 “一体找到我们,学校门口的首饰连锁店说在学校开分店,需要做市场调查,招募校园代理人。 ’小王对记者说,对方给她们带了一点商品,带着很漂亮的首饰,三块钱,这家店在学校一定很受欢迎。

热点:以招聘校园代理名义行骗 烟台30名大学生上当

对方告诉小王,做校园代理没那么容易。 先交押金,拿着产品做市场调查,然后还押金,半个月就能赚300元。 光是不销售产品进行调查,一个月就有600元钱,老王和舍友们就心动了。 “给了宿舍的6个同学共计1800元,签订了代理协议书。 看起来像正规的。 ”小王说,上午付完钱,下午身体的电话就打不通了。

热点:以招聘校园代理名义行骗 烟台30名大学生上当

感觉不对劲,小王和同学来了连锁店,问他在哪里,连锁店的员工通知他们没有招募校园代理人。 “只有城市代理人是烟台和下面的县市区,校园里还没有设置校园代理人”连锁店的员工检查了小王手中的产品,发现是假的。

这时,连锁店里也有附近大学的大学生相继咨询校园代理的事件,和小王一样被骗了,前后有30多个学生被骗了。 被骗的金额从500日元到千元不等。

烟台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室的大任告诉记者,由于维权意识淡薄,很多人打了大学生们的主意,看起来像馅饼,往往背后隐藏着陷阱。 特别是在校外打工的时候,很多大学生遇到了被骗的押金,处于不拿工资等状况。 房间老师也警告大学生们不要轻易把成千上万的钱交给陌生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以招聘校园代理名义行骗 烟台30名大学生上当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