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29字,读完约6分钟

企业品牌的墙柜是歪的

水母3月15日新闻( ymg记者宋晓娜摄影报道)的家具对很多人来说是件烦恼的事。 装修材料的良莠难分,装修工人的素质参差不齐,但维权很难,维权价格很高。

根据烟台市工商局芝罘分局的统计,烟台去年受理了189件装饰材料类纠纷,涉及合同、存款、质量、企业品牌等多方面。

定制。

企业品牌墙柜实际上是歪的

事情的再生:

去年,市民孙先生装修了房子,被朋友介绍,选定了企业品牌的家具店。 没想到定制的墙上橱柜是斜的!!

孙先生在这家企业品牌的家具店定制了一组嵌入式墙柜,共计2300元。 墙柜定制安装时,孙先生发现墙柜的左和墙之间呈上窄、下宽倾斜的间隙,右突出墙面,形成上宽、下窄倾斜的间隙。 另外,对开式衣柜门互为“顶牛”,关不上。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记者调查:

定制的墙壁橱柜是怎么倾斜的? 经过调查,孙先生这个房子是阁楼的设计,房子本身的墙面、地面倾斜了。 “棋盘的尺寸是规则的,但几乎被‘推入’到平行四边形的墙上,为什么不变形呢? 》制造商的技术人员就是这样辩解的。 但是,孙先生在向工商部门投诉之前,家具店说没有人证明墙面和地面倾斜,就这样把规则的棋盘强行塞进了不规则的墙壁。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柜子变形,柜门不合适是因为店家测量时没有充分考虑墙面和地板面的倾斜因素。 ’孙先生对记者说。

维权实录:

根据工商部门的调查,从设计、制作、安装到售后服务,商店和工厂都没有履行义务。 经过调停,家具店向孙先生进行赔偿,修理、调整了壁箱,重新更换了相应的零件。 墙面、地面的平面度被修正,重新调整到橱柜的台面达到标准,工资和材料的钱由工厂承担。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根据记者工作中的采访,在与定制、加工相关的装修中,产品经过测量、设计、加工、组装四环,对技术的要求很高。 但是很多商店所谓的“设计师”只是学徒,受过简单的训练,不经过严格的审查实习就马上上岗操作,产品质量自然打折,填补了纠纷的风险。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三年坏九次

智能厕所不是“智能”

事情的再生:

2009年,市民戴用3550元买了智能厕所。 店家承诺“质量保证5年,终身维护”,明确记载在“销售名单”上。 不久,女性发现喷嘴清洗喷嘴没有伸长,通过电话联系青岛售后服务进行了修理。 但是,半个月来,水箱按钮无法自动返回,水箱内的清水一下子就流走了。 女性给店家打电话时,店家的服务员表示是全封闭结构,无力。 好久不见,老毛病不断,又出现了新毛病。 不是座圈不加热,而是从清洗机的喷嘴喷出的水温暖人。 到目前为止,厕所出了九次故障。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记者调查:

“每次发生故障时,都请青岛售后服务负责人打长途电话上门修理。 每次至少等5到15天。 ”关于维修,女性说:“维修员来烟囱的时候,我事先在电话里说明了故障的实际情况,但他没有零件,没有检查厕所电路板的电脑,所以只能等下一次修理。 ”。 戴先生说,在9次维护中,工人只提供了5次“维护记录单”,其中3次记录汇总在一张名单上。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今年3月,厕所遥控器再次出现问题,女性要求修理,店家说,超过两年的保修期,将来修理的工资、费用、访问费必须自负。 戴先生认为店家的“质量保证期5年,终身维护”先行,双方持续争论。 戴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

维权实录:

工商部门的调查建议戴着女性退货厕所。 根据《权利法》的规定,保证期内两次修理尚未正常采用的,经营者应当负责更换或者退货。 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制造商为安装女性进行退货,为安装女性承担100元的访问和拆卸费。

“保证”是对国家规定或买卖双方约定修理、交换、返还的商品,卖方必须承担保证免费修理的责任和义务。 买卖双方有“三包”约定的,卖方或厂方应当提供免费修理服务。

拆除东墙补西墙

材料被偷了

事情的再生:

2007年5月,市民张先生花了2万元以上在企业品牌的家具店逐个定制了衣柜、橱柜、供水卫生设备的箱子。 组装时张先生发现,黑胡桃色的四扇门,出了几个油腻的圈,右边的门很难打开,评级后也很难打开。 打电话后的门回到工厂修理,返还时门边的密封颜色相对变浅,门面受伤,前后拆下铰链,柜架留下了一些废弃钉子的眼睛。 之后,多次与工厂联系,但音信不通。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去年10月,张先生家的厨房和厕所重新装修,协议店方面对两组柜子的柜台进行了评级,发放了工资750元。 柜子的桌面组装的时候,尺寸不合适就不能组装,表面有黑点,板角也缺了。 另外,张先生涉嫌更换了给排水卫生设备的盘面和橱柜的柜台。 “台面本来是冰河色的,背面印有防伪标识,但修改后的盘面与原色大不相同,防伪标识也没有飞。 张先生说,安装好柜子柜台后,在接缝处涂上密封剂,店家原来使用“道康宁”品牌,改造时用低成本的“工程橡胶”糊弄人。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维权实录

工商部门确认供水排水卫生设备柜台的面是否被暗中更换,工人借口说:“柜台实际上没有更换,只是去掉了里面的防伪标识。” 但是工厂工程师和质检所的质检员经过核试验,证明了台面的颜色、粒子密度发生了变化,确实被更换了。 面对事实,工人不得不承认。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经过反复调查,工商部门发现张先生的给排水卫生设备柜台面有工人暗中盗窃。 另外,工人往返搬运时,敲桌子的一角,张先生只剪这个角,不要长。 工人改建时,切割尺寸太大,从原来的给排水卫生设备的台面上,切割一根连接在橱柜的两张桌子之间,我想“拆除东墙,弥补西墙”。

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经过调停,张先生得到了赔偿:工厂自费重新做衣柜,做给排水卫生设备的柜台面。 考虑到给排水卫生设备的柜台面被暗中更换,每米售价从980元下降到750元,欺诈买方,根据双倍赔偿大致被张先生无偿录用。

友谊的注意

工商部门表示,装修问题多发生在材料和产品来源混乱、品牌众多的行业,有些卖方看到真伪品牌差额的“肥肉”,鱼目混杂,唱主角的有卖方也有制造商。 这种纠纷涉及清洁用具、橱柜、地板等产品。 其中之一是普通物品凌乱,异曲同工的“德国品质”橱柜,“法国丹帝”拉门,“泰国实木”地板,其实是国产的。 再有“偷梁换柱”,卖方和制造商扮演“双簧戏”,还是换品牌,用甲地a工厂的“李鬼”冒充乙地b工厂的“李逵”,像“复合门”一样冒充“实木门”、“现代砖瓦”。 工商部门建议在客户签约前,验证《营业执照》和《专卖授权书》、制造商和卖方的广告是否真实一致,在接受时验证包装箱的标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企业品牌壁柜歪斜智能马桶喷水烫人 说说家装闹心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