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0字,读完约3分钟

我见到丁岩,刚从手术台上下来,从上午11点到16点,共计参加了7台手术,但看不到疲劳。

54岁的丁岩现任新疆医科大学妇产科学系主任、第一附属医院妇科生殖辅助妊娠中心主任,自1975年10月就职以来,她凭借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术、高度的责任感,为新疆各族女性的健康事业贡献了青春和半生的精力。

为一位老年患者成功完成盆底重建手术后,丁岩谈宫腔镜手术。 “很久以前,很多女性生孩子很早就在负重和下面工作,容易引起子宫下垂,这种病在新疆很常见,患者很痛苦,但哑口无言。 ”。

为了解除患者的痛苦,1998年丁岩在新疆率先开展腹腔镜、盆底修复手术,积极宣传微创手术。 她在新疆开展宫颈病变的诊治系列化,经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刮片( tct )、电子阴道镜检查后,对中重度宫颈炎、宫颈cin患者在宫腔镜下进行宫颈电切术,阻断了cin向宫颈癌的迅速发展。

热点:丁岩:“呵护”边疆妇女的白衣天使

丁岩和她的团队已经为4万多名患者做了宫腔镜检查,2万多名患者在宫腔镜下做了宫腔内手术,这些患者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填补了自治区的空白,普遍同意新疆同行,卫生部认定的“10年百强之子”

目前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各项诊疗均达到国内领导水平,妇科在全疆处于领导地位,2011年,她以高票当选新疆妇产科分会主任委员。

作为妇产科专业行业的专家,丁岩非常重视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2004、2008年分别获得了两次自治区科技成果三等奖。

为了建设全疆优秀的妇产科队伍,近年来,她多次去南北疆,对基层医院进行宫腔镜、盆底残疾性疾病的修补手术指导,相继举办了多期妇科微创诊疗的新进展研讨会和培训班,免费培训地州级和县级医生,他 然后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全疆范围的妇产科行业新进展教室,向新疆妇产科医生传授新知识。

热点:丁岩:“呵护”边疆妇女的白衣天使

丁岩说:“如果不把技术告诉别人,很多患者,我一个人怎么能做到呢? 我不仅要把技术普及到基层医院,还要在医院培养老中青结合的团队。 ”。

作为妇科行业学科的领导,今年她又编撰了《人工绝经和hrt》、《绝经学》等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教材,并参与了妇科内分泌疾病诊疗指南的制定。

丁岩的名声越来越高,但对于患者,她依然在许多信息表达、交朋友大体上,在她的桌子上贴上照片文字排列的“妇科常见疾病地图”,对于所有患者,她核对地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

2008年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进学科队伍建设,将包括丁岩在内的5位医术优良、医德高尚、深受大众信赖的知名专家命名为医院第二届名医。 此后,丁岩每周专家门诊量增加,年门诊达4000多人,许多人远道而来,慕名求医,每周手术量15台左右,多为困难繁杂的手术。

热点:丁岩:“呵护”边疆妇女的白衣天使

这次当选十八大代表,丁岩说:“我很幸运。 作为医生和学科的领导,继续学习,稳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培养年轻人,动员团队成员,更加努力,继续为新疆妇科做出应用贡献”,我兴奋地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丁岩:“呵护”边疆妇女的白衣天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