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3字,读完约3分钟

身材矮小,身材纤细,31岁的十八大代表周标亮,想站在平果县在小学前笑。 小时候贫穷的她在“希望工程”的资助下继续学业,毕业后回到希望在小学教书的她,为了贫困的孩子多次向公司和职场募集捐款、赞助,得到了“化缘校长”的绰号。

热点:“化缘校长”周标亮:希望小学里走出的新希望

平果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的山区,这里是整个石山,很多群众非常贫困。 “周校长是希望我们小学感情最深的人。 ’平果县想让小学的一位老师谈谈周标亮的时候这样说。

1992年,一场意外的大火,把壮族女孩周标亮的房子烧得干干净净,成绩良好的周标亮只好辍学。 “马上就要新学期了,家里没有粮食卖不出去,变穷了。 ’说到辍学时的痛苦,周标亮还不胜感慨。

我是少年。 邓小平以“老共产党员”的名义,匿名向希望工程捐赠了5000元。 这些捐款被分到邓小平作战的右江河畔平果县希望小学,支援贫困学生。

周标亮成为这个捐款资助的学生之一,她再次回到了校园。 多年后,老师们告诉她捐助者的名字,周标亮兴奋得睡不着觉。

1997年8月,周标亮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田东民族师范学校。 2000年毕业后,周标亮拒绝了城市快速发展的机会,毅然回到培育她的平果县希望小学,鞭策她继续希望。

几年后,周标亮成为了希望小学的校长。 “大石山地的大众非常贫困,当时没有实行‘两免一补’,很多学生上不了学校。 ”周标亮说,自己和老师们的家人来访,说服父母让孩子去上学。 虽然有点父母被说服了,但家里真的有困难的孩子们,周标亮也先回去上课,说“学费以后再说”。 “我自己因为贫困差点辍学,但我知道那有多痛苦。 ”周标亮说。

热点:“化缘校长”周标亮:希望小学里走出的新希望

周标亮第一次请求资助是在县内的公司,“站了一个多小时,没有见到上司,非常惭愧。 ”。 周标亮说,一想到孩子们辍学,就变得坦率了。 作为希望小学的校长,周标亮有时参加一点会议,周标亮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每次会议,她都会注意想献出爱的公司和职场。

热点:“化缘校长”周标亮:希望小学里走出的新希望

几年后,周标亮开始逐渐起了“化缘校长”的绰号。 在国家不实行“二免一补”之前,平果县凤梧乡的穷孩子们,周标亮多次在“化缘”中回到校园。

“二免一补”政策实施后,全国贫困失学的现状发生了根本改变。 但是周标亮还没有停止“化缘”的脚步。 “学校的围墙坏了,2006年,我们到处寻求赞助,盖了围墙。 2007年连接了自来水。 从2008年到2009年,我们陆陆续续有篮球、排球架。 ”周标亮说。

热点:“化缘校长”周标亮:希望小学里走出的新希望

在这个贫困的山区,不仅小学没有因贫困辍学的学生,而且我希望校园设施每天都变好。 现在的平果县希望小学有10台公共电脑和25台学生采用的电脑。 “这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一位老师说。

至今周标亮还挡不住“化缘”的脚步,“我们山区的孩子离外界太远了。 下一步,我要找人资助,在各教室建设多媒体设备,让孩子们体会到时代的进步。 ”。 (记者王军伟夏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化缘校长”周标亮:希望小学里走出的新希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