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0字,读完约3分钟

“老百姓在讲道理,只要你用心理解他的需要,帮助他,他就会听你的。 ”说到社区党务工作,“十八大”代表、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总是兴奋地说:“社区的一点难题,找到窍门就能很好地应对。”

十年来,武汉百步亭社区从数百户发展到12万居民,但至今没有一起越级访问。 王波说:“我告诉居民们最好找市长。 我在基层。 我有时间和精力来解决你们反映的问题。 ”。

百步亭社区原来是汉口后湖乡的鱼塘和排水沟,自1990年代末以来,经过房地产开发,住户逐年增加。 怎样才能让他们和谐相处? 谁来为他们消愁? 王波等人调查发现,只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身边党员的作用,就能得到居民的共同同意。

热点:王波:社区管理就是要激发各个人的正能量

2000年,虽然没有全国第一个町内劳动委员会的建设,但担任部分町内劳动委员会作用的社区党委在百步亭诞生,王波被选为副书记,正式成为社区“小总理”。

参考“支部建在联上”的方法,百步亭社区把党组建在大楼楼,从党员形成了大楼楼的党组、党支部,以及社区党委的组织管理互联网。

社区建设文化广场,许多娱乐爱好者在其中弹唱,非常热闹。 但是,社区也产生了一点居民想休息安静的矛盾。 社区启动“六步自治计划”,先向居民提出意见后召开听证会,居民委员会提出初步处理方案提交居民议会,然后委托社区法律顾问关闭,再提交居民代表大会表决。

热点:王波:社区管理就是要激发各个人的正能量

“居民代表大会通过后,这个整治方案生效,执行,争论双方都没说! 从噪音到声音限制,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平衡分贝,就会变得热闹安静。 ”63岁的居民委员会书记兼主任杨光杰说。

王波对记者说:“做社区工作不要害怕麻烦。 解决这些集体纠纷需要一些手续,实际上是民主自治。 处理居民个体的困难需要真心。 因为社区党员对大众来说代表着党。 ”。

和王波一起走在百步亭社区,所有来自对面的居民都可以向“王书记”打招呼。 “我在这里17年了。 他们认识我。 我也认识他们。 ”王波说。

在文化广场散步的王爷爷说:“王书记是个好人,心地好,聪明有才。” 这位老人告诉记者他对王波的印象最深。

2004年夏天,王波在社区湖边救了一位想自杀的老妇人,但听说媳妇和媳妇关系不好,没想到。 王波和婆婆一起流泪,把婆婆带回了家。 第二天王波带着楼长和老人一起回家,结果她也碰了“钉子”。

“后来,她终于每隔三差五分钟做一次媳妇的工作,终于感化了媳妇。 其他人的话,解决完了就结束了。 毕竟,王书记是另一个主意。 受到这个事件的启发,她在整个社区互相称赞媳妇和媳妇。 婆婆夸奖媳妇以忠厚的人春天常在为荣,媳妇夸奖媳妇以善良之门的第一喜悦永存而自豪。 ”。 王爷爷说,竖起了大拇指。

热点:王波:社区管理就是要激发各个人的正能量

在社区里,王波结成了数百对亲情。 她是患者徐运才的“女儿”,单亲家庭楚清琦,送奶工文惠的“妹妹”,是有困难的家庭和不能上学的孩子的监护人,生病住院的居民的“心灵鸡汤”。

现在,百步亭社区四季成为春天、香脂滴翠、芳草吐绿的和谐社区,被评为全国文明社区模范点、全国城市房地产管理优秀小区模范点等,成为第一个“中国人居案例奖”的社区。

在王波眼里,社区居民反映的任何事情都是她的大事,把矛盾和意见解决在最底层是她的社区服务信念。 承担“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体等众多光环的王波,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大”寄予厚望,说:“社区管理有大学的提问,但做法简单,依赖党组织,依赖所有党员和大众,鼓励。 (记者熊金超黄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王波:社区管理就是要激发各个人的正能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