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8字,读完约2分钟

1983年5月以来,我国的一小部分地方发现儿童中流行着新的传染病。 这种传染病的主要症状发生在手、脚、口腔内,因此称为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内病毒的一点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是柯萨奇a16型病毒。 从生病孩子的口腔分泌物,疱疹内液和粪便,可以找到这一秒的病毒。

孩子感染了这种病毒后,经过3~6天的潜伏期才出现症状。 生病一开始大约一半的生病孩子都发烧了。

另外,感到口腔内的疼痛,咽部的不舒服。 有些生病的孩子们出现了感觉症状。 皮疹的优势:首先是红色斑点,一天左右就会变成疱疹,疱疹内充满浑浊的液体。 皮疹多见于手指和脚趾背面,指甲两测,与脚有缘。 出现很多皮疹时,还会波及手掌、足底、肘、膝部、臀部等。 形成疱疹的个数多少不定,少的有几个,多的有几十个。 然后出现了散布在口唇内侧、舌头表面、颊粘膜、牙龈上的疹子和疱疹。 疱疹溃烂形成浅表性溃疡,溃疡周围变红。 这时,生病的孩子的症状最重,表现为拒绝进食、唾液流出、哭闹、烦躁等。 极个别疾病的孩子有可能出现心肌炎、脑膜炎、脑炎等并发症。

热点:什么是儿童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通常经过5~7天的治疗可以自行恢复,是一种自我治愈性传染病,通常不会留下后遗症。 皮肤疱疹往往不会破坏细胞,也不会留下伤疤。

手足口病好发于10岁以下儿童,幼儿最多。 少年和成人得这种病的人很少,但也有传给哥哥姐姐和父母的人。

手脚的疾病通过接触生病的孩子及其用过的东西经口传达,也通过呼吸道传达。 一中四季发病,但在夏秋容易流行。

为了预防手足口病的流行,托儿所、幼儿园必须加强对儿童的注意,发现生病的孩子,通常要隔离1~2周。 平时要观察饮食卫生,加强儿童玩具的消毒。

手足口病主要采取对症疗法。 可以根据病情选择抗病毒药、维生素类、解热镇痛药,也可以使用清热解毒的中药制剂。 皮肤疱疹要尽量避免崩溃,自然吸收,干燥结痂。 口腔疱疹和溃疡可以部分涂抹1%龙胆紫的卡因液,一天几次,减轻口痛,方便食用。 年龄大的孩子可以用消毒漱口,每天可以保持口腔清洁几次。

热点:什么是儿童手足口病?

在护理方面,要让生病的孩子尽量多喝水,观察休息,密切注意生病孩子的精神状态、心跳呼吸,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什么是儿童手足口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