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5字,读完约1分钟

卫生部向阜阳手足口病防治事业集团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病毒病预防管理处所长李德新研究员表示,实验室检查中阜阳肠道病毒EV71没有发生变异。

杨维中、李德新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管理处对从阜阳分离的9株肠道病毒EV71中8株完成了全基因序列( 7409个)的核苷酸测定、降解和比较。 检查结果显示,阜阳8株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基本一致,同源性从99.3%到99.97%,无重症和轻症手足口病例EV71病毒基因神经毒力部位变异。

热点:权威疾控专家:阜阳肠道病毒EV71未发生变异

李德新说,中国从1999年到2008年在深圳、上海、重庆、山东临沂和阜阳市分离的EV71病毒都是C4亚型。 这次从阜阳分离的8株病毒与从深圳、上海、重庆、山东分离的4株病毒相比同源性高,“证明阜阳肠道病毒EV71没有发生变异。 ”。

热点:权威疾控专家:阜阳肠道病毒EV71未发生变异

李德新告诉记者肠道病毒EV71疫苗的开发准备已经开始,正在进行先行研究。 “技术上EV71疫苗的开发成功没有问题,不需要太长时间。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权威疾控专家:阜阳肠道病毒EV71未发生变异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