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68字,读完约5分钟

1月5日,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蒋巨峰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总督的职务,任命魏宏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代理总督。 中共十八大后地方高官的人事调整仍在继续。

去年11月,十八大闭幕后一周内,第一波人事调整开始,与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中宣部、中编业等中央部门和上海、重庆、天津、浙江、四川、吉林、陕西、福建等省市有关。 去年12月中下旬,即十八大闭幕一个月后,第二波人事调整开始,与香港中联和广东、内蒙古、山西、贵州等省区有关。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据人民网记者统计,从十八大闭幕到现在,共有6个中央机构和13个省区市的主要负责人发生了变更。 基础经验丰富的赵乐际等省党委书记将调到中央。 彭清华等中央机构负责人拿到新的地方。 另外,省党委书记省之间的调动显示了“南来北往”的优势。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好处1 :地方领导人调动到中央基层经验丰富

2012年11月,原陕西省党委书记赵乐际调任中组部部长。 西北人赵乐际在青海省贵德县河东乡巩巴大队做过知青,之后在青海省、陕西省连续从事了30多年。

赵乐际在离开陕西前的工作会议上说:“2007年3月从青海调到陕西,转眼5年8个月过去了。 我是陕西人,陕西是我的脉搏。 幸运的是回到这片厚土为3700多万家乡人民服务,为陕西省的迅速发展和大众福利贡献了微力,我难得感到宝贵。 ”。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被任命为中宣部部长的刘奇萼此前是四川省党委书记。 现年60岁的刘奇萼在安徽担任生产队指导员,从1993年到1994年担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之后国务院副秘书长长达6年。 2007年进入四川省前任广西区委书记,属于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官员。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2012年12月,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免去孟建柱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郭声瑛为公安部部长。 郭声瑛也同样有插入团队的知青经验,与很多官员不同,他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企业、中国铝业企业总经理、中铝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央企业工作,从2004年开始在广西工作。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优势2 :中央部门官员调入地方发挥所长

原香港中联发主任彭清华从2003年开始负责香港和中央的联系事业,迄今为止在中组部担任不同级别的干部,这次调动是广西省党委书记政坛生涯中的第一个主政地方。 广西网民期待着帮助有多年驻港事业背景的彭清华吸引香港资金到桂。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2012年12月23日,浑新彭清华在广西全区经济实务会议上,广西最突出的特征是区位,最大的机会是开放,广西在好国家给广西开放合作大平台,大政策,大机会,在扩大开放中越来越多

已经是中编业5年的原主任王东明,有在辽宁省基层担任县委书记的经验,这次担任四川省这个西部人口大省的“一把手”,对此是更大的挑战。 王东明在泥职感言中说,四川作为经济、资源和人口大省,在全国具有重要的战术地位。 现在,四川正处于史上最高的快速发展期,我们非常重视四川省取得的艰巨的快速发展成果。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现年59岁的特权是担任国家电气监督会议主席,常年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这次福建省党委书记调任是第一个执政场所。 尤权在泥新大会上说,中央派他去福建工作,给他这样的机会,这样的平台,和同志们一起,为人民办案,继续写福建省迅速发展的新篇章,是他的荣幸。 作为新福建人,他要尽快融入福建,扎根福建,更好地服务福建,奉献福建。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优势3 :省委书记省际调动“南来北往”

原福建省党委书记孙春兰北上天津、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书记胡春华南下广东、原吉林省党委书记孙政才去西南重庆。 省党委书记的省际变动表现出“南来北往”的特征。

现年62岁的孙春兰是目前唯一的女省委书记。 孙春兰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前在福建工作,2005年至2009年担任过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孙春兰离开福建前说,这次事业变更是党中央的高度信任,对福建事业的充分肯定,对福建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60后”胡春华接手中央业务汪洋,成为中国经济第一大省省委书记。 这是中央部署地方的重要决定。 胡春华大学毕业后,就职于西藏,在这里工作了23年。 去粤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总督及内蒙古区委书记等职。

胡春华在泥新感言中,担任广东省党委书记,接受广东事业迅速发展的“接力棒”,坦言重担重,责任重大。 广东近代以来是开气风的第一场所,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改革开放以来更起着排头兵的作用。 今年1月,浑新的胡春华去粤北调查,指出粤北山区快速发展不足是首要问题,加快快速发展是处理所有问题的关键。

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孙政才是另一位“60后”省党委书记。 孙政才是农学博士,就任过农业部部长。 至今为止,我在北京市农业部门工作,是科班出身的学术型政府高官。 2009年调到吉林省党委书记。

2012年11月20日,孙政才在重庆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表示。 他总是修炼政德,总是怀着亲民的心,总是怀着振奋的志向,始终怀着敬畏之心,实现了政治的坚定、勤奋、作风的实务性、生活的简朴、严格的自律性。 在随后即将召开的重庆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孙政才强调要认真改变纪律,严格完善赛跑者要官、卖官、投票收藏选举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 (记者贾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聚焦十八大后重要人事调整:省委书记调动南来北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