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3字,读完约1分钟

省领导卢展工可以和普通员工一起吃饭,很在意打工的学生本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也是他当官员的理念,是他的责任。 但是,省党委书记排队吃饭的行为为什么能在网上引起广泛的关注呢?

在通常的人眼里,省党委书记这样水平的高官给人的印象是严肃而威严,在“正襟危机座”,据说是“官有官相,坐下来”。 官员的言行非常“正规”。 但是卢展工排队吃饭、女打工的行为,在世人眼里一直流传着“印象”。

这种实务性、亲民性、亲切的“形象”正好符合大众的“味道”,是真实而人性化的表现。 但是,官员那样的平民化姿态很少见,很少进入媒体开展的平台,因此备受关注。

亲民才能爱民,爱民才是为民。 这个道理官员们知道,但不是所有官员都能实践,停留在口号上的情况越来越多。 卢展工用自己的形象解释自己的统治理念,这种既不彩排也不解决的形象当然博得民众的关心和着迷。

省党委书记排队吃饭的人性化姿态,其实没有改变,隐含着恢复真正的权力生态,在时代背景下权力下下神坛日益“平民化”的现实脉络,这是毫无疑问的。 官员以更亲切、更亲近、更有立体感的平民形象出现在公共视野中,本身就是时代的进步,这样的进展值得我们称赞和鼓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多个媒体转载省委书记排队打饭报道 引关注热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