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6字,读完约4分钟

工作中的旭月总是积极热情开朗

本报的报道引起了关注,座谈会上大学生根据自己说“震撼人心”。

在网上,有30多个网站被转发,网民赞同帖子。

阅读提示

作为都市的孩子,90多岁的女大学生张旭月反复打工学习。 在省委食堂卖饮料的她不仅很受大家欢迎,省委书记卢展工也经常来买饮料。 昨天,本报a05版以“为了鼓励打工,卢书记经常来买饮料”为题,被90后半的女大学生张旭月报道后,在以90后为主体的现代大学生中,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书记照顾的是90多岁的大学生群体

感到同情心

昨天下午,郑州金渠中青大厦16楼会议室、团省委、省学联组织的特别座谈会在这里举行。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大学的学生,以本报的报道为中心,就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成长才能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张旭月很普通,但很有代表性”、“这篇报道震撼人心,参加打工和社会实践,我们越来越震撼人心”……经过两个多小时,参加座谈会的20多位同学敞开心扉,谈论心情,讲述经验。

“马上就是暑假了。 7月5日,学校将举行全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始仪式。 多个同学会赶到不同的地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郑州大学学生会干部桑海岩在此时看到关于张旭月的报道时说:“我很感动,很好。” 感动的是张旭月的自立、勤奋,被卢书记的用心关怀所感动。 有趣的是,我们周围有很多旭月这样的同学,有很多这样的90后大学生。

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仔细阅读报道,旭月很普通,但我觉得很有代表性。 她是我们周围的同学,她自立,勤奋,有好几次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河南农大外国语学院李晓文同说,报道中可以看到卢书记,实务性、亲民性、亲切。 卢书记对旭月的关怀,让我非常感动。 “卢书记关心的不仅仅是旭月这个身体,他关心的是我们的大学生群体,我们90后的大学生们。”

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深刻体会

只有投身社会实践,才能不断提高能力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们大部分人谈论自己的“打工”经验,打工,参加暑期的社会实践,心情不同。 与张旭月相比,很多人发现了差距。

“读了张旭月的报道,总结了90后的三条新闻。 房子不富有,钱也不够。 我在镇上长大的。 河南农大的张亚磊说:“这三点,我完全一致。 但是老实说,和旭月有差距。 ’他说一到暑假,农村同学就几乎不回家,打工挣学费。 镇上的孩子们大部分回家和家人团聚,出去旅行,自己也不例外。

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09级学生胡利朋获得中国大学生“诚实自强之星”称号。 家境贫寒的他在学校的帮助下,和同学一起成立了快递企业,但现在规模已经开始了。 他尝试了很多,但他说失败也很多。 “大学生必须立足校园,扎根生活,在实践中提高能力。

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我们必须从细节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李晓文该说,无论是打工还是社会实践,“我们都要沉下去”。

网民的评论摘录

昨天,本报的报道在网上也引起了关注,反响很强。 人民网、新华网等30多个著名网站相继转载,网民们评论投稿,在论坛上引起话题,称赞90后女孩的暑期打工行为,卢书记食堂排队买饭容易亲近,行为令人敬佩。 现在摘录如下。

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从东到西”是“积极向上的年轻人,有值得尊敬的领导能力,太好了! ”。

他说:“梅枝有点下雪。” “到处都能看到卢书记调查民情的身影。 卢书记,辛苦了! ”。

“如果”:“每天来吃饭,卢书记和大家一样,坐在大厅里。 ’他自己拿着餐具,自己刷饭卡,吃饭时谈工作,和周围的人说话,吃完饭后自己把餐具送到收集台前……他和大家一样! “看到这句话,我觉得这不像省党委书记,温柔平易近人的老人和我们说话、交流。

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水煮猪头”是“要取消特权必须从细节开始! ”。

“hb11019”:“女学生自己利用暑假在食堂打工是最美的。 排队的省党委书记用很好的方法,关注可爱的女学生,对劳动的关心,对老实工作的人的赞美! ”。 □首席记者路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90后女大学生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 省委书记排队支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