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5字,读完约1分钟

莱州市夏邱镇沟刘村的村民照顾年老的婆婆和残疾叔叔30余年了。 她的事迹也成了数字电影《山东兄弟》的蓝本。

《诚孝传家》用语言教学

46年前,孙增香的叔叔因矿山事故高位截瘫,失去了生活自立能力。 婆婆在很大的打击下得不了下一病,孙增香换了两个妯娓,照顾年老的婆婆和残疾的叔叔30余年,婆婆93岁高龄去世。

十年前,在两个姐姐娌也生病的情况下,孙增香尽管自己身体弱,病很多,但还是坚决地带叔叔去自己家,一个人照顾叔叔。 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照顾叔叔的担子对孙增香来说一天比一天重,但孙增香总是没有抱怨。 总是按照医生的指示,每两小时给叔叔翻一次身,每半小时给叔叔按摩一次,叔叔从卧床不起的那天开始就没有得过褥疮。 四十多年过去了,孙增香不知道为叔叔翻了几次身。 喝了几次屎,擦了几次身……

热点:第三届道德模范——孙增香

在孙增香的号召下,她和两个姐姐娌的孩子也把四叔视为自己的亲生父亲,经常在床上照顾瘫痪的四叔,在自己家做什么,总是忘不了给四叔。 孙增香的言传身教建立的“诚孝传家”的孙家风,成为周围十村八里的人赞美、说话的资金,对人们的孝老爱父母起到了良好的影响和模范作用,也影响了周围的村庄培育了文明和谐的村风民风。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道德模范——孙增香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