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自主招生:飞行员高中有59所。

北大、清华等大学从2003年开始首次实施自主招生考试后,自主选拔合格考试大学逐年增加,今年达到59所。

教育部规定,考试高中招生人数几乎不得超过该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对于进行高中新课程实验的山东、广东、海南、宁夏四省区,必须对自主选拔录用人数给予适当的倾斜。

自主选拔录用的步骤和大致是自主申请、中学推荐、专家面试、综合评价、择优录用。 符合考试高中自主选拔录用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必须由所在中学和专家推荐或者本人推荐,高中新课程实验省区的学生必须提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资料。

热点: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报考指南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的艺术特长生、高水平选手等特殊类型的招生没有进入自主选拔的合格范围。 考试高校必须根据本校的现实情况制定自主选拔录用实施方案,并纳入本校招生章程向社会公布。

考试高中将入选考生名单立即通知考生所在的中学,提交生源所在的省级招生申请,在考生所在的中学、考试高中的网站及生源所在的省级招生新闻发表媒体上分别进行2周以上的公示。 考试高中还将在2007年4月15日前经过两周公示确认的入选考生名单报告给教育部高中的学生司,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新闻网上公布。

热点: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报考指南

教育部规定入选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成绩达到与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明确的考试高中相同的批次合格控制分数线时,省级招生将投票给选择为考生的考试高中,考试高中将通过预审和公示、统一考试成绩满足要求的考生。

热点: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报考指南

有违反相关规定、造假、徇私舞弊的,调查显示,取消大学考试机构资格,取消中学推荐学生资格,取消学生自主选拔合格资格,填写考生高考诚实电子资料。

2007年自主招生考试高中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化学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四川

热点: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文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报考指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