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9字,读完约2分钟

离开家乡多年,我吟诵了这首诗的味道。 “远离悲伤,像春水一样远离”,对于故乡的记忆经过时间的磨练,也许反而变得清晰了。

在梦里我经常回故乡。 那是一个安静的山村,夏天下午,像睡着了一样,总是响起快乐的青蛙,老牛叫着“哞
—”。 有时回到村子前面的小河旁边,和傻瓜伙伴开玩笑,水花洒在经常拉上的裤子管子上……宿舍的人说我经常在梦里笑。

热点:满分作文选登:蔷薇.故乡

时间就像一条宽阔的河流,慢慢地流过堤坝,洗掉灰尘,洗掉记忆。 故乡的山、水、草、树,生动地浮现在我眼前,6年来从未消失过。 我总是怀念什么朴素的村民,他们也同样担心流浪的伱子呢?

第一次进城,我不敢握住叔叔的衣领放开。 什么红色的蜡烛,灯光,悠扬的萨克斯,快节奏的列车……一切都涌向我,让我很为难。 想象中的城市应该更平静朴素。 就像我的家乡,是那个多年的灵魂做梦的地方。

有时时间会很晚。 特别是很长时间没有收到家里的信时,在日历上用鲜艳的红笔把所有的收信日期都圈起来。 对我来说那一天是新年,是最值得记住的一天。 被圆圈包围着,红色有时在日历上散落一地,记载了很多关于故乡的记忆。 日历不仅给了我时间明确,还给了我很多美好的记忆。 也许是馀光说的“根”的感觉。

热点:满分作文选登:蔷薇.故乡

问了故乡,经常在回信中说哪里变了,哪里没有变。 所以对家乡的记忆也稍微保养一下,有点完美。 时间改变了家乡昔日的面貌,但无法风化她在我心中的记忆。

有一天在键盘前复印,洋洋洒在记忆的故乡。 每隔几天就来一张汇款单。 除了稿费,还有一句话。

记忆是没有花的玫瑰/永远不会落下-西姆容

拿到文件的瞬间,眼泪涌上了脸颊。 我不知道是谁特意给我写的,他/她可能也是流浪的游子。 记忆的故乡,时间越长越有分量。 时间为什么要风化她我心中的记忆呢?

我的家乡,我心中的无花玫瑰,千载难逢……

责任编辑:文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满分作文选登:蔷薇.故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