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3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于5月3日( ymg记者林媛通讯员衣振中隋松真)“宁主任,我上次回你方子的治疗,脚好多了。 下次来找你是因为我希望你给老人看。 ”昨天上午,在烟台山医院外科专家宁思全处,69岁的赵桂香拉着自己的伴儿从蓬莱来找宁思全“开方子”。 去年年底,在卫生部门组织的下乡义诊活动中,赵阿姨认识了“城大医院”的专家,治好了多年没治好的脚痛,从此与宁思全“登上了父母”一心一意。

热点:市卫生局“双管双责”活动解难题暖人心

从2011年底开始,市卫生局按照“力量向一线倾斜,迅速发展,听群众计,效果体现在基层”的总体思路,组织市直卫生系统3600多名党员,根据群众的诉求,自行承担社会责任,“下层、基层

医疗专家来到了家门口

市直卫生系统3600多名党员,去哪里? 哪里最需要他们? 这是在“双管齐下”活动中,市卫生局首先考虑的问题。 “进入社区、进入公司、进入学校、进入基础医院。 多次脆弱的环节出现在哪里,卫生要点的工作进展到哪里。 基层群众的期待在哪里,组织党员向哪里报告登记? ”。

热点:市卫生局“双管双责”活动解难题暖人心

经过反复研究,卫生系统是“双管齐下”,确定了主要基调,具有主要方向。

龙口诸由观镇冷王村是市疾病管理中心“第一书记”的联系帮助村,自2012年5月开展驻村帮助以来,冷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一些变化:村里破烂的土路变身为坚硬的水泥路,狭窄的岗位现在宽敞明亮,

村容村貌的变化,只是开始了。 连续两年,市疾病管理中心和龙口市疾病管理中心在寒王村为大众开展健康诊断,彻底明确了寒王村大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病情况。 之后,市疾病管理中心联合冀顶医院专家在冷王村开展了“给农家送健康”的义诊活动,为100多名群众进行一对一诊疗,并向各群众现场开具了健康处方。

热点:市卫生局“双管双责”活动解难题暖人心

每个人都有基层的“好朋友”

在城市社区,以最近的航班服务大众的大体上,市直卫生系统的17单位的2900名党员被分配到65个事务所或居住地社区的党组织登记,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

在大公司,140名相关专业的党员医疗专家报告了注册。 烟台山医院派遣38名党员到福克斯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区,开展急救知识、职业病防治等特别训练,为公司带来了“急救人员”和职业病防治400多名人员。 烟台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张永森欣每年去几次福克斯康。 “福克斯康的女工非常多,但很多女工怀孕了,不知道健康知识,所以我们要开讲座。 去这里的话,会成为好朋友。 ”。 张永森欣告诉记者,这两年多来,她经常接到福克斯康的“准妈妈”们的电话。

热点:市卫生局“双管双责”活动解难题暖人心

学校在“健康教育进入校园”活动中,让290名党员驻扎3所禁烟高中、11所中小学,为广大学生建立健康资料,开展健康推进教育。 市口腔医院将66名党员报告登记到莱山区5所中小学,开设“家长教室”、“教师礼堂”,进行免费义诊,提高中小学生口腔病的防治水平。

热点:市卫生局“双管双责”活动解难题暖人心

在基层医院,市卫生局大力推进“卫生强基工程”,由60名高级职务专家带领200名党员向5个县市区医院报告登记,在管理、技术、设备等方面实施综合合作,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

“四个一个”为大众服务

卫生系统3600多名党员在活动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各基层有特色的“四个一个”服务群众:举办义诊推广活动,领取一个服务岗位,发行一份推广资料,征求一个群众意见。 烟台中央医院位于幸福街道的事务所,从2009年开始,“健康28”成为当地居民的支持活动。 每月28日,4名中医院专家向周边社区免费义诊。 “专家们在现场问诊我的脉搏,测量血压,我就可以在家门口接受专家的服务。 ”幸福十二村的居民刘志龙对记者说:“这个活动过时了,火到什么程度? 我必须在早上7点多去排队。 ”。 当然,“双管齐下”活动的进展需要严格的审查支持。 市卫生局专门建立相互评价双考制度,每半年组织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双向评议,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改善事业。 年末,社区党组织和单位党组织对各党员分别进行年度审查,单位党组织综合党员岗位职责和社会职责履行情况,提出审查意见,保存在党员医德文件中。 “对于服务时间未被满足、年度审查不合格的党员,在晋升的作用、评价目标树优秀的时候一票否决。 ”市卫生工委副书记逢连告诉记者。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卫生局“双管双责”活动解难题暖人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