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9字,读完约3分钟

更新:4月10日

为了进一步实施准确的分区分级防控策略,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山东省近年来不断推广互认卫生通行证代码的应用。4月10日,省卫生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省卫生通行证代码互认和使用现状。

省卫生委规划、发展和信息化处处长迟伟伟介绍,山东省卫生密码接入国家综合政府服务平台,实现了与各省(区、市)卫生密码和国家防疫信息码在技术上的相互交流和相互认可。由于可以调用国家综合政府服务平台和省级防疫数据库进行健康状况识别管理和信息实时比对,识别和判断更加准确。截至4月10日12: 00,该省已经发放了超过1301万个健康通行证代码。

山东省认可哪些省份的卫生法规

目前,在社区、餐厅、商场、医院、酒店、交通工具、文化旅游、办公楼等重点场所。省内持有绿色健康通行证代码的居民和各种服务人员实现了“亮码通行”,因此不需要进行现场代码扫描和手动代码扫描验证,只需要手动检查健康通行证代码。到达我省后,从外省返回山东的绿色代码持有者必须通过“来山东申请”模块转换成山东健康通行证代码,所有绿色代码持有者都将通过。目前,我省已经承认了所有其他省份的绿色代码,那些带着绿色代码回到山东的人将不再被集中或孤立在家里。

山东省认可哪些省份的卫生法规

不同颜色的健康密码对应不同的人。

其中,红色代码持有者主要是来自防疫重点地区和高危地区的人员;确诊患者;疑似病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实施集中或家庭医疗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其他需要纳入高危人员管理的人员。

黄色代码主要包括那些在14天内有发热门诊记录的人;有发热、干咳、气短和呼吸系统症状的人;14日内在省疫情数据库中出现异常的人员;对治愈出院未满14天的患者实施家庭观察;与医学隔离不到14天的无症状感染者接触;隔离期未满的境外人员;来自疫情风险地区的人,以及其他需要纳入中等风险人群管理的人。

除了红色和黄色的人,其他人的健康密码都是绿色的。

健康通行证代码与代码持有者所在区域的风险级别直接相关。例如,一旦某一地区的风险水平从低风险调整为中等风险,该地区所有人的绿色健康密码将自动变成黄色。

迟伟伟表示,一些代码持有者在遇到问题时可以拨打当地的12345热线进行投诉,如工作人员没有检查健康密码、扫描二维码、记录个人健康信息、阻止使用绿色代码等,多次被举报的地方和单位将被追究责任。

据了解,目前通过大数据对比发现,我省仍有部分人与COVID-19肺炎有密切接触,尚未完成从海外到山东的隔离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发放红黄码。关键地方仍然需要检查必要的健康通行证代码,以限制有红色和黄色代码或没有健康通行证代码的人通过。

边肖建议: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健康卡】获取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录入、纸质健康申报表下载录入、办理指南、烟台办理场所整理汇总。回复【肺炎】获取烟台市肺炎疫情最新汇总及其他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省认可哪些省份的卫生法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