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43字,读完约5分钟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我们关注该条例对平民具体有什么影响。 比如你为什么要登记不动产? 传说会为征收不动产税和遗产税提供法律依据吗? 住房登记不会影响房价吗? ”。

27日傍晚,网友“担心我的心”通过“我有问题问总理”频道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了这样的问题。

某家族的担心

这个羊年春节,由于即将实施的政策,网民“担心我的心”的家人并不平静。 来自河南某处的他表示,年初6晚,网上将从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今后,包括集体土地、住宅建筑全权等在内的10种不动产将在全国统一登记。

热点:水母房产每周话题: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忧愁我心”仔细研究相关信息报道,纳入登记的不动产权利,包括集体土地的所有权。 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的一切权利森林、林木的一切权利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的采用权宅基地采用权海域采用权土地债权抵押权登记需要的其他不动产的权利由法律规定。

热点:水母房产每周话题: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让“忧愁我心”担心的是在家2000年左右买的二手房,现在只有土地录用证,当时不能过户,所以住宅生产证上写着老业主的名字。 “那么,这所房子不是我们的资产吧? 注册不动产的时候不是会被认定不是我们所有人吗? ”。 他和父母焦急地讨论……父亲这时又想起来了。 他在乡下还有一个宅基地,要登记吗? 一直在上海工作的弟弟说:“为什么要注册? 像上海、重庆一样征收房地产税吗? ”。

热点:水母房产每周话题: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代表的喜悦

对于同样的政策,有人担心,也有人高兴。

呼吁不动产全国统一登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舒在这条路上努力了11年。 “过了很多年,现在才弄清楚这件事,我觉得很好。 》27日晚,陈舒松了一口气说。

2004年11月18日和19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工委邀请陈舒参加不动产登记问题等两个座谈会。 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问题,陈舒和有关部委在现场唇枪舌剑。 根据她带入会议的资料,房子登记和土地登记的资料复印件几乎一致。 通过统一房屋登记和土地登记成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可以减少当事人的重复登记价格。 在这方面香港地区早就有一百年成熟的经验了。

热点:水母房产每周话题: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陈舒强调这次《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关键是“统一”,不仅是全国性的统一,而且是将过去分散在不同管理部门的不动产登记合并为统一的不动产登记,“耕地、房屋、农地、林地等过去分别登记,

对于“忧愁我心”一家提出的房产证问题,陈舒认为必须看最终的权利认定、“法律保障合法的好处”。

疑问

一.征收房地产税吗?

“不动产登记对民众来说真的没有太大的影响,就像身份证的升级”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27日认为,这可以给腐败官员带来压力。 因为上网很容易暴露在全国个人拥有不动产的情况下。

网民对“忧愁我心”一家房地产税的担心是多馀的吧?

“不动产登记是不动产税实施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如果登记了不动产,就不能说一定要交不动产税”。 中原地产首席解体师张大伟27日说,如果有不动产登记,就为征收不动产税创造了操作性的基础条件。

房价会下降吗?

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施对房价的影响。 这些专家认为短期内没有明显的影响。

张大伟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全国二手楼市场看不到大规模出售。 但是,不排除案例的出现。

黄文杰也认为,根据广东现在的房地产状况,这两年房地产市场确实低迷,但这种不动产登记制度的“鞭策”反而没有在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 “像股票市场一样,往往在信息公布之前有起伏,在真正的信息执行后,影响反而不大。 ”。

热点:水母房产每周话题: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黄文杰坦白说,如果几年后发放房产税,房价将受到一定的下行压力。 但是,具体看房产税的征收方法,影响为什么现在时尚早?

3 .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那么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张大伟说,投资房地产必须看库存和政策,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确实将进入10年前疯狂上升期告别,返回自住的费用诉求时代。 换句话说,投资机会比以往低。 但张大伟还说,内地二线城市的库存压力并不大,但限购和信贷限制的政策找不到投资机会。

热点:水母房产每周话题: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黄文杰直接指出未来中国内地房地产投资的好与坏差距越来越大,也就是风险增加,二线城市核心区域住宅和商业房地产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也是投资的优先。

微言微语

淡定派:

@laotongwb :人们可以不怎么解读。 新证的效果在登记新发生的产权交易变更行为后出现。 老证继续有效,库存不动产能否被查处无法用新方法应对。

@弗拉德四代:我觉得这个政策范围很广。 不仅是房地产市场,对平民个人的具体影响应该不大。 在大多数级别上保持原样。

担忧派:

@符金:我觉得3月1日开始登记不动产是件好事。 真是令人高兴的事。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不能高兴吗? 我有两个担心。 一是即使不动产登记在书上,普通人也不能随便查。 二是我的房地产可能要交外交税。

@kaikaick1987 :注册制度从去年3月1日开始实施。 前期试验房产税在重庆、上海实施。 普遍收税一定要全国性的“摸房子底”。 现在的登记制度是“摸房子的底部”。 光摸是收不到的。 除了阶级。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水母房产每周话题:房子还值得投资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5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