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3字,读完约4分钟

刘慧芳向省高院写了要求裴树唐作证的申请。

中心提示:从强奸犯服刑到刑满释放,他从未间断申诉,“受害者之女”忏悔,一起奔走,裴树唐从黑发中年变成了白发老人。

裴树唐访问多年,终于等待省高院案件的再审决定。

女演员被教唆将强奸忏悔作为“强奸犯”进行辩护。

“武威文化馆干部强奸女演员事件”,到底是峰回路转,还是别人“借刀杀人”,还是有别的玄机? 事件背后的各种谜团,需要解决。

指导女演员成了“强奸犯”

7月21日,武威市文化馆干部裴树唐强奸女演员刘慧芳(化名)事件在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曾经“尘埃落定”的强奸事件再次引起波澜,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7月的武威,空气中流淌着股干热。 穿过万通宽阔笔直的路和林立的高楼,拐进写着“解体”字的胡同院子,发出了狗叫声。 从监狱服刑期满后,裴树唐一直住在这个老院子里,拴在门口的大黑狗是他的好朋友。

“即使只有它不做我的准备,对我来说也是最忠实的。 ”裴树唐摸着黑狗的头对记者说。

裴树唐住的房子没有窗户,提前进屋后,裴树唐打开了那个小灯泡的开关,尽管太阳从门口进来了,房间里的光依然显得有点暗。 “就这样啊。 我现在必须节俭。 把钱花在诉讼上的地方太多了。 」裴树唐叹息着,从小纸盒里拿出长报纸撕的小棍子,放入烟叶碎片,瞬间卷成细长精致的小烟卷。

热点:强奸案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 写忏悔信吐诉真相

“这项技术是我在监狱里练习的,烦恼的时候抽几口。 ”老人的叙述飘扬在烟雾中,揭开了过去心痛的一幕。 “1986年8月5日下午3点左右,我召集了一部分文艺骨干,在自己的办公室内研究了9月参加全市(今凉州区)职工业余文艺调演的关系。 会后,当年24岁的业馀歌手刘慧芳在原武威地区秦剧团音乐老师严某的伴奏下练习唱歌,从时到下午5点左右,严某说要为刘慧芳纠正歌中存在的吐字归音和气息做法的错误。 在刘的请求下,我答应指导单独业务。 根据双方的集中,超过下午6点30分(夏令时)下班时间,约7点结束指导,刘慧芳答应回家接受指导,刘慧芳出门时见到她回家吃饭的未婚夫曹某,曹我和刘染 第二天早上,曹又来文化馆向领导道歉承认错误,再三要求不要因为他的错误而拒绝未婚妻刘慧芳来馆继续练习,以为事件就这样过去了。 ”。

热点:强奸案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 写忏悔信吐诉真相

裴树唐的话没办法。 时隔9天,馆内领导人被派往政府召开的大会,在数百人面前被警察铐上,从会场带走,据说是强奸犯罪。 后来,我被刘慧芳和她的未婚夫曹某起诉,8月30日,我知道我被捕了。 ”裴树唐没想到这种灾祸从天而降,开始了自己七年的服役生活。

热点:强奸案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 写忏悔信吐诉真相

1986年12月17日,原武威市(今凉州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1986年8月5日下午3点,裴树唐作为文艺指导员,召集业余文艺家会议安排节目。 把女演员刘慧芳单独留在那个办公室,以纠正唱腔为名,故意不让刘慧芳回家。 那天晚上7点左右,骑着别人下班后,裴树唐对青年演员刘慧芳怀有恶意,把门锁上继续抵抗,强行把刘慧芳拉到床上强奸了刘。 受害者(刘慧芳)被欺负哭了,把被强奸的经过告诉未婚妻后,两人就去文化馆向相关领导曝光,向公安机关申诉,裴树唐被告拒绝供述。 法院通过证人、受害者的证词证明了上述事实,法院一审判决裴树唐犯了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

热点:强奸案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 写忏悔信吐诉真相

一旦被判决,裴树唐在判决中写道“舍命穿衣服很难”。 之后,不服判决的裴树唐以“被陷害,被定罪”为由,向原武威地区(今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法院二审的判决只有500字左右,裴树唐犯罪认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院认为

热点:强奸案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 写忏悔信吐诉真相

1987年3月21日下午,裴树唐接到法院的判决后,立即在判决中写下“误判误判错误、冤案冤罪冤罪”和“相信法律有眼,冤罪案件有落石日”的话,表达了心中的愤慨和冤罪。 裴树唐不服一、二审判决,向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1992年2月2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表示:“裴树唐的强奸犯罪不仅印证了受害者的直接证据,而且证实了相关人员的间接说明,受害者在律师调查时反证,当然。 法院再次维持一二审判决,希望裴树唐“认罪承认伏法,接受改造”。 服刑期间,裴树唐依然不放弃投诉,服刑期满后断断续续提出投诉。 但是,之后裴树唐的多次申诉,结束了法院原判的维持和驳回申请。

热点:强奸案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 写忏悔信吐诉真相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强奸案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 写忏悔信吐诉真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5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