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28字,读完约9分钟

新浪体育报道说:“起源于只有新人在笑,有人听说过老人在哭。” 随着光阴的流逝,有名的老将们在神圣的五环竞技场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 还有雅典战役中闪耀的新秀,他们在这里写下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份光辉。

top10新《跳水王》彭勃

彭勃双跳搭档王克楠的超低级错误,几乎跳过了煮熟的“鸭子”。 怀着对金牌的无限渴望,彭勃怀着军人的意志忍受着惋惜后的巨大压力,在几天后的男子跳板决赛中,他说:“以教科书般完美的动作获得了冠军。 (加拿大《cbc》广播记者评论)他的787.38总分也是跳水比赛史上屈指可数的高分。 和彭勃的高分一样有趣的是他的大度,那几乎拿到的金牌被抛弃后,彭勃在苦恼和忧郁中度过,但不是不恨队友,而是多次说两个人跳板的失败是“我们的失误”。 彭勃超人的重度和人的斗志,很难相信这个男人的跳板新科状元只不过是个23岁的年轻人。 彭勃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闪耀,对这样勇敢的新星,人们一点也不怀疑。 因为在世界最高级的竞技场,精神常常是决定胜负的最重要的因素。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9新《女矢王》:朴成贤

自从射箭项目在1984年奥运会出道以来,韩国女箭们获得了她们参加的所有个人比赛和团体比赛的金牌,独霸时间的长短超过了中国的“国球”。 朴成贤是这个国际箭坛“梦想团队”的新一代领袖,在雅典奥运会上,21岁的新星用两枚金色奖牌说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地位。 她轻松获得个人项目金牌后,带领队友参加了团体比赛。 韩国队和中国队进行的决赛很惊险,在最后一箭只有10次的情况下,表现出温柔的表情,但内心像钢铁一样坚强的朴成贤表现出人的心理和一流的技术,把这支箭牢牢地对准靶心,把韩国队以一次弱的特征对准中国队 对朴成贤的对手们来说,与这个射箭天才出生在同一个时代确实是件悲伤的事。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8新“田坛女铁人”:库尔夫特

只有两天参加七项田径比赛,没有任何人的意愿,不可能完成任务。 因此,在田径界的人和体育迷们眼里,女子7个项目的综合冠军是无耻的“女子铁人三项”,21岁的瑞典姑娘库尔特是雅典奥运会田径赛场上的“女子铁人三项”。 七项全能项目的法则决定了选手的黄金期在25岁到28岁之间。 这一年只有21岁的库尔特这次拿到了钱,非常容易拿到钱,她领先第二名有500分以上,年龄轻,特点大,必须让对方们佩服。 库尔特赛后,他说:“四年后,我就25岁了。 我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加冕这枚金牌。 ”。 每个听众都对这句话没有疑问,人们真正感兴趣的是库尔特的“女铁人”称号能保持多久。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7新《乒乓球界女王》:张怡宁

乒乓球运动进入奥运会以来,至今只有三位女性在一场比赛中能完成囊括两金的伟业。 邓亚萍,除了王楠,我是张怡宁。 22岁的张怡宁不老。 出道时间不短。 在7年前的八运会战场上,她将李菊、杨影等名将斩于马下,震惊了国内外乒乓球界。 在1999年的世界乒乓球比赛中,张怡宁有代替王楠的技术能力,但由于心理素质还不够,最终霸主和肩膀都被磨破了。 由于不成熟,她甚至失去了参加悉尼奥运会的资格。 经过釜山亚运会、第四十七届世界乒乓球赛事战火的考验,现在的张怡宁成长为技艺高超的大胆人物。 在雅典奥运会上,牛剑峰、王楠两个队友相继面临意外落马的不利情况,张怡宁表现出意外沉稳的自信,最终把双打、单打两枚金牌一枚一枚地装进袋子里。 张怡宁的表现也受到蔡振华的称赞,称“她已经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新领袖”。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6新《神行太保》:贝克特

在国际田径界,格雷西拉舍是雷贯耳般的名字,在过去十年中,这个惊人姿态的埃塞俄比亚人是男性5000米、10000米的统治者。 在雅典田径赛场上,格雷西拉舍占据了多年的“长跑之王”皇位,让给了比他小9岁的同胞贝克特。 一周前的万米决赛中,22岁贝克特以27分05秒10的成绩领先,打破了“老格”保持的奥运会记录,成功地继续了埃塞俄比亚人对万米跑的“支配”。 令人惊讶的是,贝克特的最后一轮只有53秒02,充分看到了他的实力和潜力。 事实上,贝克特从两年前就露面了,仅两个月前,9天内“老格”就相继打破了保持了6年的男5000米、10000米的两项世界记录,新长跑王试图召唤! 他很可能像“老格”一样,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长跑世界的统治者。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5新《撑竿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

伊辛巴伊娃是标准的俄罗斯美女,也忘不了撑杆跳比赛场上的英姿。 一年前,21岁的夏娃打破了世界纪录,但那天是女棒跳高的“群芳争艳”时代,夏娃一言不发。 进入今年,风水开始转移到夏娃身上,在雅典奥运会前飞了6次新的高度,最初虽然拼命抵抗,但看到夏娃轻快地飞去的横竿,渐渐达到预期不到的高度时,抵抗变成了无限的叹息。 在雅典竞技场上,一位名叫菲奥法诺瓦的名将向她妹妹提出了强烈的挑战,尽管菲娃竭尽全力,但还是没能扭转干坤。 可能是赢得太轻松了,夏娃看起来还没有意义。 她选择打破世界纪录作为这次表演的句号,结果4米91的高度被这个细长的美人跳过了。 雅典奥运会田径比赛场的第一项世界记录诞生了,撑杆跳比赛场的新女王也诞生了。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4新《体操女王》:博诺

博诺是雅典奥运会体操赛场上最明亮的。 博诺的精彩表现很容易让我想起她的前辈科马内奇、发球、西利巴斯等一代超级明星。 在一年前的世界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世界竞技场的博诺联摘团体、平衡木、自由体操三枚世界锦标赛银牌没有拿到金牌,但这颗新星以卓越的表现和实力开始受到关注。 在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竞技场上,博诺去年的三枚银牌一下子被镀上了“金色”。 从来没有品尝过世界冠军的少女在奥运会战争中写下了这样一个不朽的传说。 罗马尼亚奥委会的负责人兴奋地称她为“我们的女王”。 同样,这三枚沉重的金牌足以让世人记住这位新体操女王的名字博诺。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3新百米之王:加特林

男子百米战争永远是奥运会田径赛场的最大焦点。 在这次雅典竞技场诞生的“新飞人”- -加特林,自然引起了世人的关注。 其实,比赛前的加特林不受人们的欢迎。 他在盛产“世界飞人”的美国队中不过是“小三子”。 人们的眼球越来越落在绿色和克劳福德等地。 但是,百米决战的发令枪响起后,隐形的加特林在10匹脱缰的马中逐渐变尖,率先撞到了线上。 对他的对手来说,现在的加特林已经是令人威望的名字了。 当然,他的威势不仅因为他是新百米之王,而且还是个刚脱下幼稚孩子的大孩子。 前途无限。 加特林羡慕的年龄和赞不绝口的成绩,避免不了他对未来的幻想。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2新《东方飞人》:刘翔

20年前,当时的世界“飞人”朱建华在洛杉矶奥运会田径赛场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史上第一枚田径奖牌,20年后的今天,新一代东方飞人刘翔取得了巨大飞跃——他以平世界记录的明显特征率先出线,是中国第一个男人 刘翔这块金牌的另一个重大意义是他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田径短跑径赛冠军的东方人。 这位21岁的中国青年亲自揭开了中国和亚洲田径史的新篇章。 从2002年打破世界青年记录到今天成为110栏世界之王,刘翔顺利地走上了艰难的道路,结束了震撼整个国际体坛的惊世飞行。 一代跨栏王阿兰·约翰逊意外落马,使今天早上的决战有点悬念,但刘翔打破了世界纪录,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宣告属于刘翔的时代开始了!

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top1新泳坛凯撒:菲尔普斯

一个人获得6金2铜,刷新了一届奥运会冠军的最高纪录。 在这两个耀眼的荣誉面前,任何华美的赞扬都是雄辩的,只有一个人能在雅典竞技场创造这份辉煌的记录。 是游泳界的新一代超级明星菲尔普斯。 2001年,16岁的菲尔普斯打破了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记录,成为最年轻的世界记录保持者。 同年,他在福冈奥运会上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称号。 这只是才华横溢的菲律宾的第一步。 去年,菲尔普斯在世界锦标赛上打破了5项世界记录,获得了4项世界冠军,被评为年度世界最好的男子游泳选手。 人志高的菲尔普斯理想就像前辈施皮茨一样,成为世界游泳界的新一代凯撒大帝,雅典奥运会为他提供了最好的舞台。 奥运会前,菲尔普斯在国内选拔赛中表现出极高的水平,反复打破了世界纪录。 雅典大战中,菲尔普斯冠盖游泳池在参加的5个个体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中,没有空手而归的项目,登顶了6次,让索普和霍根乐队等人气明星看起来很大。 虽然没能打破施皮茨获得奥运会七金的最高纪录,但菲尔普斯凭借8枚奖牌成为奥运会冠军的第一游泳会,这一划时代的成绩成为了继施皮茨之后的世界游泳界的另一位凯撒大帝。 (南川)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小鬼当家 雅典奥运10大少年新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