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时间已经宣布了吗?

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并发布通知,安排2020年全国研究生复试。

通知指出-

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的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继续蔓延,中国防疫投入压力加大。各地各招生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COVID-19整体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在确保安全、公平、科学的基础上,做好2020年全国研究生复试工作。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时间已经宣布了吗?

通知很清楚-

招生单位应根据当地条件和学校制度自主决定复试方式。复检时间由接诊单位根据当地疫情、应急水平和复检工作量,按照分区分类、准确防控、错时错峰、预防聚集的要求确定。原则上,复试的开始时间不早于4月30日。复试方式由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确定,可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非现场复试等方式委托其他高校复试。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时间已经宣布了吗?

通知强调-

招生单位应严格复试的组织和管理,加强考试前后的监督,确保复试的公平和公正。要严格审查考生资格,积极运用“人脸识别”和“证人身份识别”等技术,通过综合比较“申请数据库”、“学历数据库”、“人口信息数据库”和“考生考试诚信档案”等“四个比较”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核。要严格管理复试过程,建立健全“随机确定考生复试顺序”、“随机确定导师组成员”和“随机选择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时间已经宣布了吗?

招生单位如果采取远程复试方式,应该使用统一的软件平台。招生单位认为有必要的,可根据《招生管理条例》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招生单位应当在招生后3个月内,按照有关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审查。有必要认真检查纪律和纪律。一经查实,在复试期间违规的考生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其录取资格将被取消并记录在“考生考试诚信档案”中。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时间已经宣布了吗?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在聊天对话框中回复“研究生入学考试”,可以得到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分数、复试时间、复试方式、复试通知原件、研究生入学、网上咨询入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时间已经宣布了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