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飞翔的月亮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梦想。 2004年中国召开的月球探测项目是实现这个梦想的起点。 在追寻月球探测梦想的路上,我们创造了那些奇迹吗? 你经历了什么样的痛苦? 嫦娥五号回到地球时,我们能回顾从中国探测月球的旅程,得到那些新的知觉吗? 这次的《习大语故事》是姚姥姥为你来的。

热点: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飞天揽月 中华梦圆

年,嫦娥三号成功落月,展开了月球表面巡回调查。 作为备份嫦娥四号应该去哪里? 经过深入的解体论证,中国宇航员最终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去月球背面。

但是,在月球背面,任何人类探测器都不能与地球直接进行测量通信和数据传输。 为了处理这个问题,科学家决定在地球和月背之间建立新闻连通的“天桥”。 也就是说,发射“鹊桥”转播星。

中转星发射后,年12月8日,长征3号乙火箭将嫦娥4号探测器发射到了宇宙。 嫦娥4号经过约38万公里、26天的飞行,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 不久,嫦娥四号着陆器、巡视器顺利完成了拍照图像,标志着我国月球探测工程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

热点: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飞天揽月 中华梦圆

今年11月24日凌晨,嫦娥5号探测器发射成功。 这是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战,是中国航天行业迄今为止最多、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

嫦娥5号将在发射后约23天后返回地面,成为嫦娥家族中第一个可以“回家”的探测器,预计将再次实现中国航天探测月球项目的跨越。

十多年来,亿万双手举起了“嫦娥”。 亿万颗心,担心“嫦娥”。 未来,中国人探索宇宙的步伐将会更远。

总指导:何平

总策划:刘思扬

监制:刘刚

展出者: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调整:幸培瑜,韩珅

编导:王志斌,李俞辉

记者:樊华、王志斌、李俞辉、杨志刚、宣传、陈思宏、胡喆、李德欣、郭沛然、田晨旭、夏子麟、郭良川、交往、吴思轩(实习)

包装:夏勇

海报:刘思奇(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飞天揽月 中华梦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