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2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1月17日说:“如果不参加医疗保险,这所房子真的要趴下。 如果生病有清算,我就平静下来了……”华茂街的张阿姨说。 她没有工作过,但去年8月赶上了镇上的医疗保险实施,很快就参加了。 突然脑溢血住院需要3万元以上,医疗保险报销了近1万元的医疗费,没想到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热点:城镇居民也有医疗保险 到去年底参保居民达35.7万

完整的社会保障体系是民生的基础。 医疗保障,作为2008年为人民服务的十大事实之一,我市全面推行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非劳动居民参与率达到60%以上,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覆盖城乡全体居民,为人民竭尽全力

在都市,都市职员在职场上加入了医疗保险。 在农村和城郊,居民可以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住在城市没有工作的人们的医疗应该如何保障呢? 因此,我市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2008年全面推进了城市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热点:城镇居民也有医疗保险 到去年底参保居民达35.7万

2008年7月,我市制定了《烟台市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和《实施细则》等相关辅助文件,在“低水平、宽覆盖面、贴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水平”的基础上,投保范围、筹资标准、待遇

为了推进五区融合,市辖五区直接实行《烟台市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办法》。 另外8个县市结合当地实际,陆续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实现全市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统一,为今后实施市级统一奠定了基础。

从2008年8月1日开始,全市开始了城市居民投保登记、缴费及医疗保险证的发行等各项事业。 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投保人可以享受支付的待遇。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投保人达到35.7万人,占本年度应投保总人数的68.4%; 征收保险费2350万元,累计向2550名投保人支付医疗保险待遇720万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城镇居民也有医疗保险 到去年底参保居民达35.7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