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9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综合新闻于今年9月5日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发生枪击事件,警察最初评价主要受害者属于英国家庭。 随着调查的进行,前几天法国媒体公布,据说这种惨状与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给了受害者父亲一大笔钱有关。

父亲曾经是老萨的部下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7日报道,这次枪击事件共有4人死亡,2人受伤。 死者是现年50岁的萨阿德希里、希里的妻子和岳母,另一个死者是骑自行车的法国人。 又是希里的两个女儿受伤了。

希里的父亲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老部下,据说萨达姆在瑞士银行以希里父亲的名义存了84万英镑的巨款。 但是,1970年代末,传说希里的父亲和萨达姆意见分歧,和家人一起逃离伊拉克来到了英国。

赶到瑞士去取一大笔钱

瑞士检察官达里奥·扎尼认为,希里一家被杀前刚从瑞士回来,就在阿尔卑斯山地区埋伏了。 这也增加了外界一直推测的希里去瑞士可能是想取这笔巨额资金的可能性。

法国有名的《世界报》明确了受害者和大笔钱的关系。 法国警察说,这笔资金来源是德国情报机构bnd发现的。

前几天,慕尼黑情报官员说:“他们知道资金的流向,也知道如何追踪这笔钱的下落。 他们花了几十年时间监视西方国家和伊拉克之间的现金交易。 ”。 bnd表示他们不会对这个说法发表其他评论。 (信莲)

死因

我知道死者或老萨藏钱的地方

关于希里一家被枪击事件背后的原因,外界还有很多推测。

2011年,希里的父亲去世,这笔巨额资金引起了希里和弟弟扎伊德之间的矛盾。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是由惨状和家族内部纷争引起的,但这被博伊德强烈否定。

据说萨达姆曾经从伊拉克中央银行拿出6.2亿美元,以移居海外的伊拉克人的名义保管在世界各地,如果希拉里知道这些秘密消息的同时,知道这些钱的具体藏身之处,就成为攻击的目标

另外,也有说法认为,在英国莎莉卫星技术企业工作的希里是伊朗间谍的目标,伊朗方面想得到高分辨率的卫星技术。 (信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法枪击案受害者之父为萨达姆部下 名下存有巨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