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6月13日11日下午4点宣布绵阳将解除唐家山堰塞湖黄色警报时,记者正前往涪城区青义镇龙中村援建指挥部出租车。 “丈夫,晚上我们回家! ”出租车司机肖瑛不避讳,兴奋地给丈夫打了电话。 “回家”成了绵阳市民的心声。

热点:经过一月煎熬 20万绵阳人昨起“回家”

傍晚的绵阳城没有白天的炎热了。 余震和堰塞湖,使绵阳人习惯了这种“两栖类”的生活:睡在帐篷里,偶尔回家。 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变了一点。 晚上7点左右,吃晚饭的人们收拾好建在道路两旁的帐篷回家了。 在跃进路404医院的北侧草坪上,正和先生和表弟见到了收拾帐篷的谭承嗣先生。 “从5月12日到今天,已经睡了一个月的帐篷,我差点忘了床是什么感觉”谭承嗣的脸上充满了回家的喜悦。

热点:经过一月煎熬 20万绵阳人昨起“回家”

12日早上,记者赶到绵阳市地势较高的子云亭设置场所时,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车辆,把拆除的帐篷和家具运回家中。 社区干部胡荣华小心翼翼地捡起所有帐篷搬走后留下的垃圾,说:“绵阳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再过几个月,一定比现在好得多。”

热点:经过一月煎熬 20万绵阳人昨起“回家”

八点左右,太阳在绵绵细雨中顽强地探出头来。 一度关门的绵阳西蜀农业贸易市场开始开店迎接客人,西红柿、花菜、韭菜各色蔬菜一直排列到市场门口的楼梯。 附近一家叫江油肥肠的小店生意火爆了。 “以前平均一天卖不了20杯,今天早上卖了100杯以上。 和震前差不多”老板说。

热点:经过一月煎熬 20万绵阳人昨起“回家”

在高峰时间的道路上,急剧增加的私家车、摩托车和自行车,即使在一点点的十字路口也引起了堵车。 在绵阳站等着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从11日晚上开始外出避水的绵阳市民陆续回来了。 现在正好相反。 ”。 从12日开始停业,近1个月的店铺陆续开业,在业者打扫之前,沿路可以看到因洪水堵塞在入口的沙袋。

热点:经过一月煎熬 20万绵阳人昨起“回家”

游仙区是绵阳市最接近涪江的区,这里离河水只有30米。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游仙区时,居民们已经恢复了从前的和平生活:年轻人上班,只有三五六个老人在树荫下乘凉:一对老夫妇把沙发举到门外,沏茶好好品尝,有时安静地笑,他们 初中的女学生专心学习,为了延期的高考进行了最后的冲刺……

热点:经过一月煎熬 20万绵阳人昨起“回家”

一个月的痛苦,绵阳终于迎来了胜利。 唐家山堰塞湖的危险解除,让20万市民避难的大部分城市终于松了一口气。 绵阳在额手相庆中“回家”出发,然后有节奏地前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经过一月煎熬 20万绵阳人昨起“回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