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75字,读完约4分钟

   

产品名称

个人购买汇票

产品证书

有海外旅行、留学、会面、商务考察等诉讼时,可以拿着人民币在中国银行兑换成必要的外汇,方便海外录用。

产品的好处

1 .个人购买(即个人购买)业务的营业网点遍布全国。

可以选择2.17种货币(具体货币以各地的中国银行营业所提供新闻为准)。

3 .汇款后,可以直接办理海外汇款(包括电汇和银行票据)、旅行支票和银行卡。

4 .购买没有户籍所在地的限制。

处理流程

拿着本人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和相关资料去中行网站处理。

相关规定

1 .中国银行按照国家外汇管理相关政策,以中国银行公布的实时汇率进行居民个体收购业务。

2 .国内居民个人购买实行年总额管理,年总额为每人每年5万美元。

3 .在年度总额内购买汇款时,可以以本人的身份说明,向银行申报用途后进行汇款。

4 .汇款超过年度总额时,银行可以按照外汇管理规定审查你的真正诉求证明书后进行汇款。

一、在年度总额内购买外汇

1 .购买用途

自费出国学习学费、生活费、出国旅行、商务考察、探视朋友、国外医生、早上计划、国外训练、被聘者、国际交流、出国定居、外派劳务、国外邮寄费用、国际组织会费缴纳、国外直系亲属救助、国外咨询、其他相关费用等都很好

热点:个体购汇

2 .审查资料

(一)本人的真实身份说明。 包括本人身份证(中国公民)、户口本(十六岁以下的中国公民)、军人身份证(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身份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台湾居民往来大陆。

(2)由直系亲属代为处理时,还必须提供委托人的授权书、代理人的真实身份说明和亲属关系说明。

3 .汇兑结算额

个人购买年度的总额是每人每年5万美元。

4 .观察一些事项

(一)年度总额不得跨公元年度采用,对上年度未采用或未用完的数额,不得在下年度采用。

(2)国内居民个体购买的外汇可以存入本人的国内外汇账户,可以汇款到国外,可以携带票据、旅行支票、信用卡等带出国外。 个人提取外汇现金当天累计等值在1万美元以下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处理。 超过上述金额时,用本人身份证、取出纸币用材料向当地的外汇局报告。 银行根据外汇局颁发的相关证明书为个人进行纸币支付业务。

热点:个体购汇

(三)国内居民个体购买的外汇可以存入本人的外汇账户,也可以提取外汇现金出国。

(四)国内居民的个体购买不受户籍所在地地区的限制。

(五)国内居民个人身份证号码重复的,应当提供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确认说明,银行可以为此办理汇款手续。

二、超过年度总额的内购

自费出国学习学费、生活费所需的材料:

1 .本人是私人护照及比较有效的签证(或签名)

2 .海外学校录取通知书(不需要为购买第二学年或学期以后的学费或生活费提供)

3 .海外学校相应年度或学期学费的说明或生活费的说明。

海外医生诊察所需的资料:

1 .本人是私人护照及比较有效的签证(或签名)

2 .国内医院发行的说明附上医生的意见及国外医院发行的费用说明。 国外医院出具的费用说明不能提供原件的,可以提供传真处理。

海外培训所需的资料:

1 .本人是私人护照及比较有效的签证(或签名)

2 .海外研修费用的说明。 如果费用说明不能提供原件,可以提供传真处理。

3 .银行审查其他说明资料后直接处理。

缴纳海外国际组织会费所需的资料:

1 .本人的真实身份说明

2 .海外国际组织缴费通知。 如果不能提供原件,可以提供传真处理。

国外直系亲属救助需要的资料:

1 .本人的真实身份说明

2 .有关部门或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说明、救助相关说明资料或传真的处理。

3 .直系亲属是指国内居民本人的配偶、父母、孩子。

海外邮寄所需的材料:

1 .本人的真实身份说明

2 .广告和订单等收据和传真,网上下载。

海外咨询所需的资料:

1 .书面申请

2 .本人的真实身份说明

3 .合同(协议)、发票(付款通知)、税务证明书。 按照个人进行服务贸易买卖汇款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查。

温暖的提示

1 .国内居民的个人购买必须首先在年度总额内购买,对于超过年度总额的部分,需要提供有交易额的相关说明资料。

2 .国内居民个人汇款,由他人代理处理时,还必须提供委托人的授权书、代理人的真实身份说明。

注:有上述调整时,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咨询电话: 0535——6599610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个体购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