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6字,读完约1分钟

 

倪小卫,女,1969年出生,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居民,2009年开发区一百名优秀母亲。 2011年烟台市前十名的母亲2012年开发区“孝老爱亲”明德模范。

2002年,倪小卫唯一的儿子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在床上瘫痪了。 几个月后,在黄务建设现场打工的丈夫不小心从施工架上掉下来,大脑受重伤失去了劳动力,被明确为五级障碍。 由于突然的灾难,这个家族几乎陷入了困境,面对困难,倪小卫用自己单薄的肩膀,肩负着家族的重担。 她一边工作,一边服侍在床上瘫痪的两个亲人。 她每天早上五点出门,一天送780斤报纸。 压力和疲劳使身高1.64米的倪小卫瘦了90斤,血压低的人经常掉在路上和家里。 为了丈夫,倪小卫受到了普通人无法忍受的困难和痛苦。 每天回家后,她给儿子擦身体,帮助丈夫和孩子按摩,做康复工作。 到了晚上,给儿子留下什么样的身体残志的故事,教孩子知识。 多亏了她的照顾,丈夫的病情逐渐好转,被医生诊断寿命短的儿子也好转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倪小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