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04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网10月11日报道,(记者诗星通讯员占水)记者昨天从市海洋渔业局获悉,省政府日前正式批准了海阳核电站工程项目用海,承认填海面积为41.2公顷。

海阳核电站位于海阳市留格庄镇冷家庄村,位于三方环海岬东南端,距烟台市区93公里,距青岛市区107公里。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600亿元,计划容量为600万千瓦级原子能机构。

海阳核电站“五通一平”工程是烟台市的要点用海项目。 参加审查的专家一致认为,这个工程用海项目符合《山东省海洋功能区划》,使用海面积合理、先围起来填埋的施工措施,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很小。

海阳核电站的建设缓解了胶东半岛电力供需的矛盾,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核电项目。

责任编辑:曲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海阳核电厂获用海审批 将建成我国最大核能发电项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