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4字,读完约1分钟

春天是吃菠萝的季节,闻起来很香,又酸又好吃的菠萝,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菠萝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苹果酸、柠檬酸,含有维生素c、b1、b2、烟酸、钙、磷等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酶可以分解蛋白质,消除炎症和水肿。 油腻的时候吃菠萝,嘴巴干净厌倦,也有助于消化。 但这种酶对舌头和口腔表皮有特殊的刺激作用,食盐可以控制菠萝酶的活动。 因为吃菠萝应该把果皮和水果扎干净,把果肉切成块状,泡在稀盐水里再吃。

热点:春吃菠萝一天别超过半个(图)

中医认为菠萝性微寒,容易损伤胃肠。 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多吃会引起腹泻。 一天最多不能超过30个。

人们吃菠萝时,往往会抛弃菠萝的心。 因为菠萝的心硬口感不好。 实际上,菠萝心的纤维含量远远多于菠萝表层的肉质,粗纤维多,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增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如果你觉得口感过硬,可以把菠萝心拿来炒菜,油腻,增加食欲,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取。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栽培系副教授胡又厘说:“并非所有的菠萝都能在心里吃,菠萝未成熟的心纤维粒子太大,难以消化。 买菠萝的时候尽量选小的,鸡蛋黄色的。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春吃菠萝一天别超过半个(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