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5字,读完约4分钟

迎春大街成了泽国,车被困住了。 ymg记者张千帆摄影

23日凌晨的暴雨后,烟台大学校园内有点低的凹陷里积水了。 图像由视觉烟囱提供

7月24日,水母网报道首都北京没有受到暴雨的影响,昨天凌晨,烟台市民也感到暴雨的侵袭。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这次降水不均匀,但市区的短时间降雨量创今年最高。 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牟平,111.2毫米,最小降水量为海阳,只有0.2毫米。

热点:烟台遭遇今年最大暴雨(组图)

暴雨袭击一小时以上最大降水量111.2毫米

从21日开始烟台进入“桑拿天”,闷热得要命。 大暑( 22日)当天,闷热更为出色,直到昨天上午,在暴风雨的猛烈中气温略有下降。 说到这场雨,很多市民听到了雷声、雨声、风声的“交响乐”,至于下了多少雨,很多市民用“大”这个词来表达。

热点:烟台遭遇今年最大暴雨(组图)

据市气象部门统计,这次降水主要集中在昨天凌晨2点到3点,约1个半小时,降水分布不均匀,全市平均降水量31.0毫米,最大降水点现在牟平,111.2毫米,最小降水点为海阳,0.2毫米

市区降水量是今年最大的暴雨,草坪区的平均降水量为66.1毫米,莱山区的平均降水量为82.0毫米。 另外,福山区的平均降水量为67.0毫米,开发区的平均降水量为48.7毫米,牟平均降水量为52.8毫米,海阳平均降水量为8.9毫米。

“这次的降水不均匀,如果有市区那么大的话,有可能是今年最大的降水。 但并不遗憾,毕竟市区今年迎来了最大规模的降水。 ”。 气象局的首席预报员姜俊玲说。

进入6月,汛期有3期降水,骤雨几乎流入大海。

短期内暴雨袭击了城堡,市民切实感受到了汛期的猛烈威胁。 “幸运的是烟台上有海。 否则,我们也像北京一样被降水包围。 这是我们烟台的地理特征。 市民刘凯说。

其实小刘说的有道理。 气象部门的人分解说,如果遇到短时间的骤雨,大部分雨水会流入大海,市民不用担心被水包围。 “这次北京的大暴雨降水量都达到了300毫米,我们的烟台这几年没有遇到这样的大暴雨。 这几年,我们烟台日降水量最大的是2005年8月8日,降水量达到了165毫米。 气象局的首席预报员姜俊玲说。

热点:烟台遭遇今年最大暴雨(组图)

据悉,自6月烟台进入汛期以来,降水主要集中在三个阶段。 “这三个阶段是6月6日至6月15日、6月29日至7月13日、以及7月23日的降水,平均降水量最大的是7月4日,这次降水主要集中在市区,但全市平均降水量没有超过4天。 姜俊玲分解说。

热点:烟台遭遇今年最大暴雨(组图)

气象部门预计,今后一周烟台没有太明显的降水,首先局部雷雨较多,暂时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降水。

相关信息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天气可能闷热

暴雨后烟台的天气很快恢复了闷热的状态。 预计今后一周平均最高气温将在32℃左右活跃,有时也会达到35℃左右的高温,降水大多以局部雷雨为主,没有明显的大范围降水。

进入7月下旬以后,我们知道天气以高温高湿的天气为主。 “从7月下旬到8月,高温高湿的天气特别频繁。 烟台位于西太平洋的副热带高压边缘,但此时才是副热带高压最活跃的时候,因此湿度高,气温高。 ”气象局台长石磊说。

热点:烟台遭遇今年最大暴雨(组图)

根据气象资料,今后一周内,烟台的平均最高气温在32℃左右,期间下雷雨加湿,空气的相对湿度通常在80%左右,如果条件高,湿度大的前提下,就会出现“桑拿天”。 “接下来的一周相当热,市民非常闷热,气温比以前的时间高。 有时雷雨不仅没有大范围的降温,而且要提高空气的相对湿度,使天气更闷热,做好防暑准备。 ”。 石磊说。

热点:烟台遭遇今年最大暴雨(组图)

市区九处地质灾害的风险点

( ymg记者柴向阳整理)根据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烟台市201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烟台有36个重要防治区域,其中市区9个。 地质灾害的风险主要有崩塌、泥石流、滑坡、地裂缝等。

市区九处地质灾害的危险点如下。

1、芝罘区大海阳路(崩塌)

2、芝草区环山道东口隧道西(坍塌、滑坡)

3 .莱山区铁矿石及大理石废弃矿区(采空塌陷、塌陷)

4 .福山区高畠镇王家庄铜矿废弃矿区(采空塌陷,地裂)

5、福山区门楼镇上许家村(泥石流)

6、福山区门楼镇姜家夼村(泥石流)

7 .昆崴山保护区昆崴镇石门桥景区,湿匡村(泥石流)

8 .牟平区水道镇榛子崖村南废弃矿区(采空塌陷)

9 .开发区古现街道棘子夼村(滑坡崩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遭遇今年最大暴雨(组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