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现在齐鲁动漫产业的迅速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 参加文博会的专家一致认为山东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为属于创意产业的动漫产业提供了经济基础,迅速发展前景良好。

著名动画师唐老鸭诞生70周年时,齐鲁动画的迅速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 但是,除了山东省动漫迷们的精力追求,加上文博会的力量,齐鲁动画真的转移了。

动画片就是这样制作的

记者15日上午来到了正在布展的文博会主会场舜耕国际会议展示中心。 在动画展示区,山东工艺美院的师生调整了很多杂乱的动画设备。

“做标准的冲刺动作。 」根据制片人的密码,站在舞台中央的动画女演员伸出四肢,抬起头挺胸,踢腿,开始举手。 “是的,定格! ”听到密码,女演员站在舞台中央。 在幕后的大画面上,由几十点点状分布构成的三维人形被呈现在观众面前。

热点:文博会专家相聚谈动漫:齐鲁动漫产业还在起步阶段

“你看到的是现场人工造型成像过程,这只是动画制作的前期数据收集工作。 数据收集结束后,我也在后台制作,做声优的工作。 》现场指导设备调整的山东工艺美院姜军老师告诉记者。

齐鲁动画还处于起步阶段

据介绍,2005年全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到了180亿元。 有关部门提出,经过5到10年的快速发展,动漫产业至少必须占GDP的1%,这意味着中国动漫产业的未来至少有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的巨大快速发展空间。

遗憾的是,齐鲁动画产业的迅速发展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 但是会议专家一致认为山东整体经济的快速发展水平具有领导特点,特别是技术产业迅速发展,为属于创意产业的动漫产业提供了经济基础,迅速发展前景良好。

“有多少差距,有多少动力? 》山东工艺美院王传东主任认为,这一差距将使省内很多机构和动漫迷更加努力。 齐鲁晚报和文化部门举办的齐鲁国际动画展已经举办了6次,今年成功举办了在省内许多城市举办的先河,齐鲁国际动画展成为山东动画领域展示的最重要窗口。 齐鲁动画已经开始动了。

热点:文博会专家相聚谈动漫:齐鲁动漫产业还在起步阶段

产业计划引领齐鲁动画

记者从文博会得知,齐鲁动漫产业的缺陷,已经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借助文博会的东风,我省有关部门提出了迅速发展齐鲁动画产业的具体措施:文化齐鲁,风扬天下”策划了文博会动画专题片的制作。 举办动漫产业展览会,加强中外交流,引进先进的技术成果。 建设动漫产业研发基地、创造园区,扩大项目定位、招商业务。 加长动漫产业链,迅速发展儿童玩具、电子出版物、小说等动漫衍生产品,创造最大的利益空间。 加强动漫人才队伍建设——以具体计划,推进齐鲁动漫。

热点:文博会专家相聚谈动漫:齐鲁动漫产业还在起步阶段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文博会专家相聚谈动漫:齐鲁动漫产业还在起步阶段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