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4字,读完约2分钟

财经网站消息“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最高决策层的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2018金融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由金融部门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协办,平安银行(000001)、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2018年年中金融界和经济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探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的著名学者和数百名企业高管就新时期的企业价值发现和价值转移进行了交谈。

黄运成:加强对国际资本市场规则的研究

前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运成在出席“新经济与新动力:资本市场如何帮助实体经济”圆桌论坛时表示,新时期资本市场的主要任务是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资本支持。

至于资本市场应该在哪些方面帮助新经济,作为中国证监会的资深研究员,黄运城提出,首先要通过改善中小板、新三板等区域市场的融资渠道,加强与二级市场的关联度;二是加强国际市场规则研究和金融市场重大风险研究与防范,避免重蹈覆辙;最后,通过市场的作用,加快转型升级、转型重组等。有助于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

黄运成:加强对国际资本市场规则的研究

对于实体经济的未来,“我们需要加强对国际资本市场规则的研究,加强国内资本市场发展与国际资本市场发展的规则对接,通过不断完善的市场法制化,实现真正的国际规则对接市场。”黄运城说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黄运成:加强对国际资本市场规则的研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