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5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网3月15日报道,1915年7月,在烟台朝阳街南首平房前挂着“烟台宝时造钟工厂”的牌匾,以机械生产为特征的中国现代制钟业拉开了帷幕。 宝时制钟厂是中国制钟工业的先驱。 1915年,民族企业家李东山出资25000电视剧购买德国设备,在烟台朝阳街开设宝时造钟厂,专业生产座,挂牌表,注册商标“宝”字,成为中国机制表的开端。

热点:中国最早的机械制钟厂——烟台宝时造钟工厂(图)

建厂后,经过3年的生产准备,1918年试制了第一块表。 上世纪20年代末,钟厂打着“国货精品”的旗号,降低售价,承诺“永远的保证”,与长期躺在中国市场的日本表竞争,获得民心和市场,最终将日本表推向东北和山东市场。 1931年,宝时造钟厂与李东山设立的德顺兴五金行合并,成立了德顺兴造钟厂。

热点:中国最早的机械制钟厂——烟台宝时造钟工厂(图)

当时钟表厂的员工最多时超过500人,每年生产55000只表。 从1927年到1933年,从宝表工厂分离出来的表制造技术人员还在烟台设立了永康造表企业、盛利造表厂、永业造表厂、慈业造表厂。 1934年烟台钟表业鼎盛时,五个钟表厂的员工达到2000多人,生产了共计16万只闹钟。 烟台摆着表出售国内各大商口,出口东南亚各国和香港地区,经常在国产品展览会上获奖。 从20世纪30年代初开始,烟台制钟技术人员在天津、青岛、沈阳、丹东、上海、北京等地创办了新的钟厂,对中国制钟工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热点:中国最早的机械制钟厂——烟台宝时造钟工厂(图)

1934年12月,实业部国际贸易局编纂的《中国实业志》第8篇记载:“我国制造钟表工厂极少,所有人大半集中在山东烟台、烟台朝阳街朝阳胡同的宝时工厂,是我国造钟业空前的第一家。” “宝时”是以机械生产为特征的中国现代制钟业的起点。 从“宝时”到“德顺兴”,再到后来的“北极星”,烟台表由此逐渐迅速发展,风靡全国,闻名于世。

热点:中国最早的机械制钟厂——烟台宝时造钟工厂(图)

【注释】

韩学君(烟台钟博物馆馆长)

根据1936年英国人a.g.ahmed编撰的《烟台通志( 1935-1936 )》,“中国的造钟工作……最初是由烟台“德顺兴”发起的,填补了国内造钟工作的空白历史。 ”。 烟台人感到骄傲的是,开口较早的烟台成为了中国钟表工业的转移地,成为了中国现代制钟业的开端。 烟台表迅速发展的历史浓缩了中国现代表工业的沿革。 除了最初的机械钟表,烟台钟表人还开发了国内第一个单铃和双铃闹钟、15天的钟表、挂钟、月世界钟表落地钟等,填补了国内钟表行业的空白。 烟台表文化历史悠久,烟台表博物馆也是国内唯一以表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最早的机械制钟厂——烟台宝时造钟工厂(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1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