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9字,读完约3分钟

大众网络海报信息济南2月12日新闻(记者姜洋梁雯吴军林亐翔) 12日下午,参加山东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的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们陆续到达并报告。 大众网络海报信息记者采访了许多居住地来报告的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今年,医疗、教育等民生关系的话题依然受到代表们的关注。 而且,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成为代表们关注的新热点。

热点:省人大代表来济报到 聚焦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门话题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兰山区农业局经济作物站长马舆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农业基地的支持力度,整合惠民政策,综合支持。 她告诉海报信息记者,现在有些乡村振兴项目的资金有点分散,可以集中在蔬菜基地等利润稍高的项目上进行综合支援。 另外,乡村旅行功能的项目也需要对比和重点的构筑。

热点:省人大代表来济报到 聚焦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门话题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王然从人才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然说,从乡村人才总体状况来看,基础农业技术宣传团队总体状况不容乐观,需要加强职务能力,特别是人员老化严重,专业技术人员比例低的问题很严重。 年山东省实施专业志愿者招募。 由于农科类专业社会的偏见依然存在,农科类大学和农科类专家在招生过程中受到很大冲击,学生源质量明显下降,出现招生计划无法完成的情况。 现代农业产业的迅速发展需要稳定高质量的人才储备并提出对农科类专业实施学费减免政策。

热点:省人大代表来济报到 聚焦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门话题

今年经略海洋等话题也备受关注。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威海正阳海洋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伟表示,山东省海岸线长3345公里,海域面积17万平方公里,栖息和回游鱼类种类达200多种,特别是海参、鲍鱼、海带等海水养殖更有特色 他建议加强顶层设计,进行科学规划,依靠山东省特色海洋资源,进行优质快速发展地区特色明显的海上养殖,迅速发展临海乡村的振兴。 具体来说,依靠海洋牧场的建设和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可以将海洋牧场实时监测的数据和海洋生物养殖成长的数据关联起来,科学地指导养殖。 他还建议建立长期的检查和管理机制,严厉取缔不确定的海域、超限制养殖,保障合法经营者的利益。

热点:省人大代表来济报到 聚焦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门话题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聊城广播电台公共频道监督赵卫提出了优秀的以前传达的关于文化传承的建议。 “聊城的无形项目做得非常好,如何让无形文化进入校园,让年轻一代理解中国的优秀,给中国文化以中国的力量,是我这次议案的第一副本。 》赵卫介绍聊城的无形种类比较多,如剪纸、木版年画、戏曲、武术等都适合青少年学习接触,不仅可以提高健康,还可以陶冶情操。 “我们作为媒体,接触了很多艺术家,很多艺术家很高兴把自己的技艺展现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我这次的建议是把无形的项目纳入学生的课外活动,真正想成为一个项目,让孩子们自己参加,感受无形的魅力。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省人大代表来济报到 聚焦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门话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