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5字,读完约11分钟

昨天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确认了“钓鱼岛”(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中3个岛“国有化”的方针,决定从2012年度的预备金中提取20.5亿日元(约1.66亿人民币)的“购买岛”。 之后,日本政府与所谓的“土地所有者”签订了“购买岛”合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别发表声明,对日方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严厉谴责。 国防部情报发言人也发表谈话,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外交部发言人说,他强烈要求日方取消所谓的“购买岛”的错误决定。 当天上午,中国海监船到达尖阁群岛周边海域。 海监部门表示根据情况展开维权行动,宣传主权。 从昨天开始,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正式发布了钓鱼岛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当地时间9月11日11点左右,日本政府与钓鱼岛的所谓“岛主”栗原家正式签署了岛屿的“买卖合同”,购买金额为20.5亿日元(约1.7亿人民币)。 日本当局对尖阁群岛实施“国有化”方针并宣布成立。 比较日本政府和钓鱼岛的所谓“岛主”签署了“购买岛”协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的所谓“购买岛”完全违法无效,完全可以改变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的领土主权。 据说中国国防部保存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昨天,全国很多人示威,抗议日本尖阁群岛的“购买”。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中国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委员会:

强烈敦促日本悬崖勒马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就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发表声明。

声明说,日方公然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中日关系的另一严重事态。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尖阁群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领土。 我们请日方充分认识到现在事态的危险性,在钓鱼岛的问题上悬崖勒马,重新拉紧绳子,不要弄错。 否则,你会举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全国政协外委员会:

强烈敦促日本停止玩火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声明,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 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我们敦促日方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在钓鱼岛问题上停止玩火,与中方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维持中日关系大局。

外交部:

理解民众来日本大使馆示威。

洪磊在记者招待会上确定,日本采用的所谓“购买岛行动”是对中国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中国人民民族感情的严重伤害,也是对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 我希望日方改变错误的决策,停止侵犯中国主权的任何行动,不妥协地回到双方的协议中,回到谈判处理争论的轨道上。 洪磊说,中国将根据事态的迅速发展,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昨天中午,很多人抗议日本的“购买岛屿”行为,有些人抗议日本驻华大使馆。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尖阁群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日方最近的错误方法引起了中华孩子们的义愤。 这是可以理解的,中方也希望公民能理性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国防部:

保存采取适当措施的权利

据国防部网站报道,国防部情报发言人耿雁生昨天就日本政府实施所谓钓鱼岛“国有化”发表谈话时,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中国政府和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 “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迅速发展,保存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耿雁生说,今年以来,日本政府让右翼势力掀起了“购买岛屿”的风波,进而“购买岛屿”,严重破坏了中日关系迅速发展的大局。 日本近年来以各种借口扩充军备,频繁制造地区紧张状态,在钓鱼岛问题上接连发生事件,值得亚洲近邻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耿雁生强调,中国政府和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不可动摇的。 我们关注事态的迅速发展,保存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力。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中国海监:

两艘海监船去尖阁群岛发表声明

昨天上午,中国海监46、中国海监49船已经到达中国神圣领土钓鱼岛周边海域,海监部门已经制定了相关行动计划,必要时开展维权行动,宣传主权。

解体称,这是日本固化钓鱼岛主权问题的重大打击,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领土和国家主权的决心。

国家海洋局:

将发射8颗卫星来监视尖阁群岛。

据国家海洋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消息,年前,中国发射了8颗海洋系列卫星,形成对中国所有管辖海域乃至全世界海洋水色环境和动力环境进行遥感监测的能力。

根据《陆海观测卫星业务快速发展计划》,这8颗海洋卫星包括4颗海洋水色卫星、2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和2颗海陆雷达卫星,形成中国所有管辖海域乃至全世界海洋水色环境和动力环境的遥感监测能力,同时

正式发表尖阁群岛海洋预报

中国国家海洋局昨天宣布,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从11日开始正式发布钓鱼岛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

9月10日,中国政府公布了尖阁群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 根据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在中国行业和中国管辖的其他海域从事海洋观测预报活动的,必须遵守该条例。 开展尖阁群岛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是国家海洋局的重要作用。 另外,钓鱼岛附近的海域也是各种海洋灾害频发的海域,也是中国渔民以前传来的作业渔场,进行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海洋环境预报,以维持中国的海洋权益,确保海上作业渔民、过去船只和相关部门在钓鱼岛附近的海域巡航活动的安全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从9月11日开始,国家海洋预报台每天预报尖阁群岛附近海域未来24小时365天的海洋状况、波浪、海温等海洋因素的变化情况。

历史和法理表明钓鱼岛属于中国。

尖阁群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据,有法为据。 尖阁群岛等岛屿是中国人最初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至今为止在这些岛屿及其邻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 在明代,尖阁群岛等岛已经进入中国的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 尖阁诸岛决不是“无主地”,中国是尖阁诸岛等岛屿不可争辩的主人。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1895年,日本在甲午战争末期,利用清政府的战败,非法盗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 之后,日本让清政府缔结了不平等的“马关条约”,割让了“台湾全岛及所有附属各岛”。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收回了日本占领的台湾、澎湖列岛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通过国际法回到了中国。 历史是不可推翻的。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观点公开否定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1951年,日本与美国等国签订了单方面的《旧金山条约》,将琉球群岛(现在的冲绳)交给美国管理。 1953年,美国琉球民政府擅自扩大管辖范围,包围了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 1971年,日美两国在《冲绳归还协定》中擅自将钓鱼岛等岛屿列入“归还区域”。 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日美这一私相授受的中国领土,不承认。 日本政府所谓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中日之间不存在要处理的领土争端,完全无视史实和法理,根本站不住脚。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在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和1978年缔结和平友好条约的过程中,两国老一代领导人着眼于大局,达成了“清除钓鱼岛问题,留待后处理”的重要谅解和共识。 中日邦交正常化之门打开了,中日关系得到了40年的巨大快速发展,东亚地区得到了40年的稳定与平静。 如果日本当局否定和清算两国当时的共识,尖阁群岛的局势为什么会稳定? 中日关系今后如何能顺利快速地发展? 日本怎么能得到邻国和社会的信任? 据新华社报道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1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成员全体会议,正式决定从2012年度预算的预备费用中购买20亿5千万日元的“钓鱼岛”,实现钓鱼岛的“稳定管理”。 上午11点左右,日政府与栗原家正式签署了合同,表示日政府的“国有化”方针正式生效。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藤村修官房长官希望得到中国的理解。 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关于“国有化”方针说:“实施‘购买岛屿’和‘国有化’方针意味着日本中央政府从个人手中收回所有权利,是确保岛屿成为‘日本领土’的一部分的必要手段,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有什么 日方决不希望影响中日关系的大局”。 日本希望得到中方的理解,避免不必要的误解和不测事态变得重要”,“日本政府将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详细传达日方的态度和意见。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日本

政府决定:

用于“购买”尖阁群岛的20亿5千万日元

军事动向:

野田请自卫队做好万全的准备

据中新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1日上午出席了在防卫省召开的自卫队高级干部会议,审查了自卫队,在训练时提到了朝鲜和中国,要求自卫队做好万全的准备。

野田佳彦说,日本安全环境的不透明度上升,自卫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期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 国防上,不允许意外。

防卫大臣森本敏也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美军的新型运输机“鱼鹰”部署在冲绳县,他说:“提高了驻日美军的威势,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外交动作:

外交部的官员来北京交换意见

日本外务省11日获悉,派遣杉山晋辅亚洲大洋洲局长紧急来到北京,就日政府尖阁群岛的“国有化”方针与中方交换意见。 杉山晋辅在北京机场说“将与中国政府高官就各种事件进行协商”。

洪磊对此表示,中方全面阐述了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格角度,强烈要求日方取消所谓“购买岛屿”的错误决定。

西宫伸一就任新驻华大使

昨天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任命负责外交部经济行业事务的西宫伸一外务审议官为新驻华大使。 日本政府更换了驻美、驻韩、驻中国三位大使。 外务省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就任驻美大使,外务省政治事务负责人别所浩郎就任驻韩大使。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据悉西宫出生于1952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律系。 进入外交部后,担任北美局北美二科科长、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参事官、外交部外务大臣官房参事官。 从2005年8月开始西宫担任驻华经济公使,任期一年半。 西宫从2007年开始担任外交部北美局长,从2010年2月开始担任日本驻纽约总领事,从2011年1月开始担任外交部经济行业事务的审议官。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打开西宫伸一的简历,60岁的日本资深外交官是“副部级”,现在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 他于1976年进入日本外交部,精通中国和美国的事务。 他在中国和美国也有广泛的人脉,被称为“现实的政策家”。 西宫伸一很擅长谈判,“读卖情报”评价说“被对方一句话,就会还给对方10句”,适合对中谈判。 根据解体,日本决定起用精通经济事务的人担任驻华大使,有打“经济品牌”的意思。 目的是通过经济热驱散政治寒流,缓和因钓鱼岛问题不断恶化的中日关系。

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相关专家也说,日本不调整对外战术,改变一心一意的对外政策,而试图罢免大使,无异于达到缓和紧张状态的效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本购钓鱼岛引多方反对 西宫伸一新任驻华大使(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