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0字,读完约2分钟

    

日本慰灵团登陆尖阁群岛,插上了日本国旗。

中新网8月19日电许多日本右翼分子19日上午非法登场中国钓鱼岛。 中方此前要求日方严格谈判日本慰灵团登上钓鱼岛,并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

据外国媒体报道,日本右翼150人于18日晚7点从冲绳石垣岛出发,乘坐21艘船去钓鱼岛海域进行“慰灵”活动,其中包括8名日本国会议员。

迄今为止,日本方面报道说,由国会议员和相关人员组成的右翼党派联盟提出了申请注册尖阁群岛,安慰亡灵,崇拜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在尖阁群岛附近被美军炮击死亡的一群日本人。 但是,日本政府拒绝了这个登岛请求。

现在的最新消息是,根据随行法新社的报道,日本的“慰灵团”中已经有12名日本人登陆钓鱼岛,日本共同社最新报道的数字是10人。

日本人组织的所谓慰灵团今天凌晨到达钓鱼岛海域后,该团的9名日本人已经登陆钓鱼岛,在钓鱼岛插入了日本旗帜。 这次慰灵团可能有日本政府的默许。 由于没有政府的批准,报道说任何登岛的行为都是个人的,登岛行为也不受任何保护。

热点: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插日本国旗 中方要求立即停止(图)

去冲绳县石垣市举行太平洋战争中的“避难船遇难事件”庆典的日本右翼昨晚飞往钓鱼岛。 这次以右翼议员籍为借口的所谓“疏散遇难事件”发生在1945年7月。 为了避免战火,2艘离开石垣港到台湾外避难的民间运输船被美军飞机攻击,漂流到当时是无人岛的尖阁群岛附近的水域,之后有数十人死亡。 据悉,2002年死者的子孙出资建造了“死难者慰灵碑”,但建成后当地居民很少到访。

热点: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插日本国旗 中方要求立即停止(图)

联盟国会议员组织的部分地方议员于18日以个人名义进入石垣岛,与50名遗属在慰灵碑前举行“祭典”后,与右翼政治团体汇合,150人分乘21艘渔船,当晚乘船出海。 19日早上到达尖阁群岛周边海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在回答记者关于日本右翼计划去钓鱼岛海域的活动时表示,中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违法无效的,改变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本慰灵团登钓鱼岛插日本国旗 中方要求立即停止(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