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6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新闻社东京7月14日电(记者孙冉) 7月14日晚宣布,访问越南的玄叶光一郎外务大臣将于7月15日暂时召回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为了报告中方的情况。

玄叶氏与丹羽宇一郎就中日关系的现状和将来进行直接对话,特别是关于最近钓鱼岛国有化的问题,他说想知道中方的动向。 据说暂时召回丹羽宇一郎是7月11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中日外相会谈后日本政府决定的。

在此期间,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日本对钓鱼岛的国有化造成了中日关系的损害”,引起了日本国内政界的批评。 日本外交部警告丹羽宇一郎,丹羽宇一郎也公开道歉,但自民党等在野党依然要求政府更换大使。 玄叶14日再次为这件事道歉,表示政府不再追究这件事。 强调这次丹羽宇一郎的暂时召回,报告中国情况后,迅速返回北京。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本将暂时召回驻华大使 向其了解中方对钓鱼岛动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