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3字,读完约1分钟

本报东京2月21日电(记者驻青)日本内阁最近将向这次国会提出《海上保安厅法》和《外国船舶航行法》的修正案。 根据21日晚上的读卖情报,增设了规定海上保安搜查和逮捕远离岛屿的非法入侵者的条款,其执法范围包括钓鱼岛等。

热点:日本拟将钓鱼岛纳入执法岛屿 海上保安厅可登岛抓人

根据现行的《海上保安厅法》,海上保安官的执法对象仅限于“海上犯罪”,拥有岛屿执法权的警察赶到远程孤岛需要时间。 因为修正案会扩大海上保安厅的执法权。

据报道,日本政府的目的是通过修改《海上保安厅法》,当海上保安厅的巡视船和飞机发现远程孤岛上出现可疑的外国人时,可以迅速应对:1.海上保安官可登岛可以开始搜查。 2 .审问可疑人员,确认非法入境的事实。 3 .逮捕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法》的人等。

热点:日本拟将钓鱼岛纳入执法岛屿 海上保安厅可登岛抓人

根据《外国船舶航行法》的修正案,对于在日本领海没有正当理由的外国船只,海上保安官命令不接受检查就离开领海。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本拟将钓鱼岛纳入执法岛屿 海上保安厅可登岛抓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