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2字,读完约1分钟

尖阁群岛的风波继续升级,日本拒绝接受中方的抗议。

北京新闻是尖阁群岛的命名风波引起中国强烈抗议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昨天再次向中国提出裸体挑衅。 玄叶主张尖阁群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日本不接受中方对命名尖阁群岛周边岛屿的抗议。

玄叶光一郎外相昨天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时表示,日本政府不接受中国对包括尖阁群岛附近海域在内的四个岛屿的命名的抗议。

玄叶先生说:“尖阁诸岛(尖阁诸岛,尖阁诸岛是日本方面的说法)是我国固有的领土,没有领土问题。”

日本政府预计29日给尖阁诸岛周边的4个岛起临时名称,年内决定正式名称,在日本地图上表示。

前天,中海外交部表示,中方打算就日方命名钓鱼岛附属岛礁向日方进行严格谈判,日方采取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违法无效的。

另外,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政府有可能命名为尖阁群岛周边的岛屿,对此,台湾有关部门昨天3次向日方提出抗议,“重新确认了主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外相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不接受中方抗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