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6字,读完约3分钟

把握历史阶段的特征可以比较有效地整理知识点

老师提供了比较有效的复习方法考生掌握后可以迅速提高成绩。

【点津先生】孙波

烟台三中历史教师获得区、市高中历史高质量课,获得区优秀教师、高考先进个体、区先进青年职工等称号,从1999年开始担任烟台市历史协会理事,从2008年开始担任区教科学研究中心的历史教员。

以前的高三复习通常使用三轮复习法。 不允许采用新教材和上现在的假期课。 随着复习时间的缩短,很多地区和学校转向了二轮复习法。

通常,第一轮复习首先是总结谈高中历史的所有教材复印件,以基础知识学习为主,兼顾基本能力的掌握。 第二次复习从高32学期到4月末5月初,以通史复习为主,构建知识网络结构,培养学生的分解评价能力、归纳总结能力、比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复制表达能力、定时书写速度能力等。 其中最重要的是形成明确的时间互联网系统。

热点:怎么高效复习历史?

剩下的时间内怎么高效复习? 孙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一纲加三化

怎么考试都不怕。

孙老师认为在第二次复习中学生必须掌握复习的指导思想。 一纲加三化,怎么考都不怕。

一纲是以考纲为依据,认真研究考纲证明和新课程标准,把握主干知识的重点复印件。 三化是指系统化、现实化、有序化。 如何实现“三化”?

1 .系统化。 学生在第一次复习中完成了书的知识“薄而厚”,掌握了很多新闻,现在迫切需要将学到的知识综合系统化,即“厚而薄”,进行高度概括。 强调原来的教学面和线,用面线适当点,绳子举目,高屋盖甫。

2 .现实化。 一是历史地分解重大问题,即寻找当前重大问题或热点问题的历史依据,总结历史快速发展的通常规则、感知历史的启示。 二是现实地分解历史问题,即探讨历史问题的现实意义,强调历史与现实的联系。

3 .帮助有序化学生提高规律性分解能力。 例如,工业文明冲击引起的社会生活的共同外因; 三大区域经济集团的共同原因世俗文学的共同原因等。

提供良好的复习方法

三个步骤迅速取得成绩

另外,孙老师说第二次复习的方法不同。 我建议你在这里复习。 高三学子们可以参考。 知识整理-重难点知识集约突破-提高习题检查。

“知识整理”的做法很多。 其中,把握历史阶段的特征是最好的整理方法之一,也是提高学生对教材理解和把握程度的一种手段。

“重难点知识集约突破”是在知识整理的基础上综合分解重难点问题,如中国古代史主题中的儒家思想:儒家思想的发展过程及其原因——儒家思想在近代史中的地位变迁——儒家思想的世界影响——儒家思想的现代价值

“辅助习题检查提高”是分解近年来各种文综高考问题和各地高考的优秀问题,揭示命题意图,找出命题的切入点,介绍问题的做法,展示思考过程,使学生形成如下的思考模式:此特 方案设定(材料)是什么? 问题的立场(切入点)是什么? 解题的想法是什么? 怎样表达才能更准确和科学呢? 典型的分解不多,典型的和启示的。

热点:怎么高效复习历史?

( ymg记者郭明新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怎么高效复习历史?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