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2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新闻( ymg记者李凤实习生丁宏娟)孩子成绩不好,家长很着急。 孩子成绩很好,父母还着急什么? 但是芝区的秦先生说“成绩很好”,诉说父母的烦恼,希望专家帮忙。

“我女儿成绩好,性格强,即使考试考得好也不能满足,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 如果考试达不到她的目标,她就会浮躁,在学习中受到影响。 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 秦先生很烦恼,她说希望女儿取得好成绩,但害怕女儿着急点火,自己的心很烦恼。

热点:合理定位 寻找成长乐趣

烟台一中高三班主任赵颜老师认为这种情况存在于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中。 这需要考生以合理的定位处理,阶段性渐进,慢慢走出自己烦恼的怪圈。 首先,考生应该正确地自我定位。 有远大的志向值得鼓励,但高考的目标应该根据自己的实力合理制定,发现现在的自己比过去的自己进步,必须继续努力。 找到退步了,为了寻找原因,不要把别人的特征和自己的劣势相比较。 这是自己的烦恼。 其次,在高考冲刺的时候,别忘了“想加快速度就达不到”的道理。 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的过程中,要阶段性地、渐进地脚踏实地。 要保持和平的心情,不断充实自己,不要沉浸在停下来的烦恼中,而要在点滴的成长中寻找乐趣。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合理定位 寻找成长乐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