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9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表示:“最近几次考试成绩明显下降……怀疑自己……现在考试日程不合理,在考试会场还很容易分心。”

“我们很多同学都很迷茫,不知道还能不能进步。 我不知道高考会怎么样。 我总是看到没有动力,没有方向,成绩总是褪色,整天非常担心。 ”最近,署名为“更小”的高三学生向本报“大学入学考试咨询室”发送了求助的信息,诉说了现在复习过程中的担忧和烦恼。 时间紧迫,考生如何提高问题的效率,调节紧张复习中的身心? 记者希望烟台二中毕业班的班主任孙世强、郭瑞成两位老师小于“把脉”,对所有的高三学生都有帮助。

热点:高考复习感到没方向没起色 怎么安度备考“高原期”

顾问:孙世强郭瑞成

烟台二中毕业班班主任的高级教师

成绩崩溃引起了“解答恐慌”。

在邮件中,比表示自己成绩一直很好还小,考试期间也好好复习着。 进入第二次复习后,明确了没有问题的状态,“选择题浪费了很多时间,不能综合”,整体成绩下降了。

对此,孙世强老师认为小的根本原因是基础不牢固。 “如果考生能很好地掌握基础知识,考试时就能迅速提取必要的知识点,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自然节约时间。 ”。

郭瑞成老师建议考生必须充分重视老师平时布置的作业和练习,认真对待,“不要提出问题来解决问题”。 他认为多做练习题是巩固考生知识和提高能力的非常重要的方法。 他提醒考生在符合老师大计划的前提下制定符合自己学习情况的小计划,以便在演习中切实提高自己的解答能力。

热点:高考复习感到没方向没起色 怎么安度备考“高原期”

“在小的情况下,掌握解答的妙技说明了考试的重要性。 这是考生在第二次复习中积分的能力。 ”两位老师还建议,考生考试时需要注意先易后难,对有点难的题目会在战术上放弃。 在理综考试中,考生可以先回答自己强烈的学科主题,节约时间解决课题。 另外,考生的计算能力也要加强,平时练习中掌握一点巧妙的解题方法,在考试中合理运用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热点:高考复习感到没方向没起色 怎么安度备考“高原期”

在采访中,孙世强老师警告说,没有必要对现在不能通过考试解决问题的考生感到不安,“真正的高考时间也很紧张,成绩好的同学可能也刚刚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了问题。 另外,高考问题有一定的区分度,有些同学不能回答也是正常的。 ”。 孙老师说,他建议这部分同学拉基础,保证会的主题不会丢失是成功的。

热点:高考复习感到没方向没起色 怎么安度备考“高原期”

“高原期”出现缺氧

对未知的高考,比深深的无力感小让记者有点担心。 孙世强老师说,从进入3月份到高考,很多学生多少出现了“高原现象”,典型的表现似乎已经掌握的知识不多。 这个时期,考生的心理容易变动,成绩也容易变动。 他强调考生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马上和老师交流,也要观察自己心理的调节。

热点:高考复习感到没方向没起色 怎么安度备考“高原期”

郭瑞成老师指出,成绩下降与备注阶段优势的变化也有关系。 “随着考试副本的综合强化,对考生知识整合的主题要求提高,很多学生可能会产生暂时的不适合,但如果加强练习,这种情况就可以逆转。 ”郭老师告诉记者平时演习的目的是让考生尽快适应,提高熟练度,提高能力。 因为这不要太关注成绩,应该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淡化结果,更加重视流程的提高。

热点:高考复习感到没方向没起色 怎么安度备考“高原期”

遇到挫折和困难时,两位老师建议考生绝对不要逃避,积极克服。 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要学会逐渐恢复自信,调动积极性。 “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状况,几乎可以克服迷茫和无助的现象”(实习生昕ymg记者高伟通讯员徐风)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高考复习感到没方向没起色 怎么安度备考“高原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12.html